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辞职后没再就业的 公积金可转入集中封存户管理

金羊网  2017-01-19 10:07

[摘要] [摘要]辞职后找到新单位的,可将原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到新单位继续缴存;没有再次就业的,可将公积金转入集中封存户集中管理;辞职后没有再就业、又符合有关条件的,则可办理销户提取。

每年春节过后,都会出现一波离职潮。辞职后公积金该如何处理?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了解到,辞职后找到新单位的,可将原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到新单位继续缴存;没有再次就业的,可将公积金转入集中封存户集中管理;辞职后没有再就业、又符合“非本市户口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条件的,则可办理销户提取。

本地再就业可办理转存

据公积金中心介绍,职工辞职后,在本地再次就业的,原单位应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封存手续,然后由单位经办人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单位版)或本人前往归集业务经办网点(网点地址详见中心网站)办理转移手续。

办理转移手续时,需提供《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转移表》,并由原单位或新单位盖公章或备案章。如果是职工本人办理,还要提供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并提供原件用于核对;如果由单位经办人员办理,则要出示经办人身份证原件,提供职工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并加盖单位公章或备案章。

没再就业两种办法处理

公积金中心表示,辞职后没有再次就业的,可按以下两种办法处理:,转入集中封存户集中管理,手续与职工本地再就业办理方法基本相同;第二,对于符合“非本市户口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条件的,可办理销户提取。

据介绍,办理销户提取公积金,除要提供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证明复印件,并提供原件用于核对外,还要提交加盖公章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此外,还要提供职工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及用于核对的原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