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7楼市政策调控目标 控一线稳二线激活三四线

新快报   2017-01-19 10: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在楼市严厉调控和去杠杆作用下,京沪深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止涨,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也现回落。业内人士认为,2017年楼市交易量价下调将是大概率事件。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在楼市严厉调控和去杠杆作用下,京沪深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止涨,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也现回落。业内人士认为,2017年楼市交易量价下调将是大概率事件。

一线止涨 二三线回落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2016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46个。分别比上月增减9个。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上月的上涨0.1%转为持平。北京、上海和深圳新房价格环比已连续2个月停止上涨。其中,深圳已经连续3个月出现下跌,由2015年以来的房价“领头羊”变成跌幅的城市;上海连续2个月下跌,北京则现2016年内首跌。

三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也进一步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2%,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4%,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三亚和重庆分别以1.2%和1.1%的涨幅领涨。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在中央及地方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楼市调控政策以来,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快速趋稳回落。其中,2016年12个城市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2个城市环比持平;广州虽环比上涨0.7%,但已连续3个月涨幅回落。

整体房价涨幅开始“触顶”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经历了2016年的“一路狂飙”之后,房价已开始回归理性。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连续15个月同比下跌后,2015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首次出现同比正增长。2016年年初以来,“恐慌式抢房”更在多个城市蔓延,楼市成交量价齐升。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占比由2015年12月份的三成上升至超过九成。

据某房地产研究院监测,2016年1-11月份,在热点城市的带动下,房价一路上扬,且增幅不断扩大。截至2016年11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累计上涨10.8%,达到峰值。2016年12月份,整体房价涨幅开始“触顶”,与上月基本持平。

控一线稳二线激活三四线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认为,中央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及时、有效。目前,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态势的目标已“初战告捷”,2017年楼市交易量价下调将是大概率事件。

太平戴维斯也发布研报认为,近期房地产调控和各项监管举措的出台,明确表明了政府规范市场、加强开发商中介监管的决心,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成交量。

瑞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房地产市场分化依然明显。“部分热点城市的房价今年以来已经上涨30%-50%,但许多三四线城市还在着力去库存”。

在业内人士看来,“控一线、稳二线、激活三四线”将是2017年楼市调控政策的重要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