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广州一小区新物业进场遭旧物管阻挠 双方对峙七小时

金羊网  2017-01-18 08:06

[摘要] 羊城晚报曾多次报道的位于白云区利海绿洲(原名“利海托斯卡纳 (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小区物管纠纷又有新进展。1月15日,小区业委会所聘请的物业管理人员打算进驻小区,但“旧物管”拒绝交出管理权。

羊城晚报曾多次报道的位于白云区利海绿洲(原名“利海托斯卡纳”)小区物管纠纷又有新进展。1月15日,小区业委会所聘请的物业管理人员打算进驻小区,但“旧物管”拒绝交出管理权。双方一度对峙七个多。1月16日傍晚,白云区住建局组织业主、当地街道举行协调会,并核查小区业主自治过程中的相关材料。1月17日,白云区住建局向本报表示,业委会提交的业主大会表决统计数据达到法律法规关于业主大会决定的要求,旧物管若拒不办理移交手续,白云区住建局将依法责令物业公司办理移交手续,对不办理的,将对物业公司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新旧物业冲突纠纷现场

新物业进场遭旧物管阻挠,双方对峙七

1月15日下午,白云区利海绿洲小区又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群不明身份的壮汉站在小区门口阻止新的“物业”进入小区。根据小区业委会成员表示,利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海物管)已经按照法定程序解聘。为了让小区实行自治,业委会聘请了保洁人员和保安人员进行后续管理,但当天,他们却被旧物管挡在了小区门外。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门口陆陆续续聚集了很多人,大约有二十多位不明身份的人站在小区门口,在外围小区业委会聘请的保洁人员和保安人员严阵以待,准备随时入驻小区。附近的小区业主三三两两围在一起讨论,在小区门口停着一辆警车。据了解,双方几度发生肢体冲突,一位不明身份的人在业主相互推拉过程中“倒地”,随后120急救中心的救护车到达现场,送往医院救治。

有业主告诉记者,这些不明身份的人都是旧物管请来的,目的是阻止新的保安人员和保洁人员入驻小区。这场对峙从当天下午2点钟一直僵持到晚上10点多钟,终在警察协调下,不明身份的人和新的物业双方都撤走。

新旧物业冲突纠纷现场

业委会:更换物管是为了维护业主的利益

为什么要更换物管?小区业主委员会吴女士认为,这也是为了维护业主的利益,利海物管对小区的管理上很失职,即使小区电梯坏了,多次向物管方面反映都没有结果。业主张先生反映小区的游泳池从来就没有开过,还有小区盗窃情况也比较严重,安全方面存在很大的隐患。

此外,对于小区公共收入,业委会认为应归全体业主所有,但利海物业从来没有公开过。这也引起不少的业主愤慨。

物管:只是维护小区安全

对于业主的指责,之前一直拒绝本报采访的利海物管相关负责人首次发声,一位自称姓占的经理表示,对于物管与业委会之间的矛盾,街道办、派出所一直都在协调,利海物管合法合规进行配合沟通,出现这样的对峙局面,是某些人挑动部分业主,带领一些没有身份的人进入小区,围堵门岗,造成现场的混乱。“为何小区业主的安全是我们的责任,是我们责任范围之内的事,范围之外的,我相信政府会处理好。”占先生说。对于那些挡在门口的不明身份认识,占先生也否认是利海请过来的,并表示,自己并不知道他们的身份。

新旧物业冲突纠纷现场

白云区住建局:旧物管若不肯退出小区,将对物业公司进行处罚

在冲突当天,白云区永平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也来到了现场。她坦言,业委会解聘物管是合法合规的,至于旧物管不愿撤离该如何处理,她表示还是要征求物业管理相关主管部门的意见。

1月16日傍晚,白云区住建局、永平街道办、小区业委会等多方一起召开座谈会,对业委会成立以及解聘物管过程中的相关资料进行核查,整个核查过程持续到当晚11点多。1月17日,白云区住建局回应本报称,根据托斯卡纳(楼盘资料)小区业委会提交的关于召开业主大会决定是否进行业主自治、续聘现任物业公司的相关资料,该小区业委会于2016年9月至10月召开了小区业主大会,业主大会决定同意小区自治管理,并解聘小区原利海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召开业主大会的程序符合规定,业委会提交的业主大会表决统计数据达到法律法规关于业主大会决定的要求,在有关数据、内容真实有效的前提下,业主大会的决定有效。

对于原物管公司不肯撤场将作如何处理?白云区住建局方面表示,小区业主大会决定解聘小区物业公司,小区物业公司应按小区业委会要求做好相关移交手续。对拒不办理移交的,白云区住建局将依法责令物业公司办理移交手续,对不办理的,将对物业公司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