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定了!广州地铁这三条新线28日开通!

新快报  2016-12-27 07:25

[摘要] 26日,广州地铁集团发布重要消息称,经过紧张的调试和筹备,六号线二期、七号线一期和广佛线二期定于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广州地铁表示,三条新线开通后,广州地铁线网里程达到308.7公里,居全国第三,世界前十,日均客流量预计达777万人次,客流强度全国第一。

七号线一期线路图

26日,广州地铁集团发布重要消息称,经过紧张的调试和筹备,六号线二期、七号线一期和广佛线二期定于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广州地铁表示,三条新线开通后,广州地铁线网里程达到308.7公里,居第三,世界前十,日均客流量预计达777万人次,客流强度

记者了解到,六号线二期自28日首班车起开始试运营,广佛线二期和七号线一期则于当天中午12时起开始试运营。六号线二期是从现有的长湴站延伸至香雪站(其中植物园站和柯木塱站暂未开通),与六号线一期贯通运营,全长17.44公里,均为地下线,设10座车站,其中苏元站与21号线换乘;七号线一期,从广州南站至大学城南站,全长18.6公里,全地下线,设9座车站,其中换乘站4座(广州南、石壁、汉溪长隆、大学城南);广佛线二期,则是从现有广佛线一期的魁奇路站延伸至新城东站,与广佛线一期贯通运营,全长6.67公里,均为地下线,设4座车站。

广州地铁表示,预计六号线在二期开通后的日均客流约93万人次,七号线一期日均客流约19万人次,广佛线在二期开通后的日均客流约30万人次。新线开通后的初期,全线网日均客流量预计达777万人次。

为了应对大客流,广州地铁表示,出于不降低六号线一期运力的考虑,六号线将按照“浔峰岗至香雪+浔峰岗至长湴”的交路行车,其中浔峰岗至长湴段高峰期行车间隔压缩至约3,较目前服务水平略有提升,长湴至香雪段高峰期行车间隔平均约4分半;七号线一期高峰期行车间隔为4分50秒;广佛线高峰期行车间隔压缩至4分45秒,突破目前5的水平。

三条新线开通后,六号线香雪站首班车时间6:00,尾班车时间22:50,浔峰岗站首班车时间6:00,尾班车时间22:50;七号线广州南站首班车时间6:00,尾班车时间23:30,大学城南站首班车时间6:10,尾班车时间23:15;广佛线新城东站首班车时间6:00,尾班车时间为22:30,燕岗站首班车时间6:08,尾班车时间23:06。

记者了解到,广佛线二期通车后,将与广佛线一期贯通运行,一线连接佛山禅城、南海、顺德、广州荔湾以及海珠共计5区,广佛同城交通往来更加快捷便利。据昨日公布的资料显示,广佛线二期的4个站点内均设洗手间。

明起可在广州地铁免费用WiFi了

需在手机装上“花生地铁WiFi”软件,试运行期间可能网络不稳定

日前,广州地铁发布消息,经过多年的建设,广州地铁全线网(不含广佛线)免费WiFi将于本月28日起上线试用。乘客只需要在手机安装一个“花生地铁WiFi”软件,进入地铁站打开软件即可实现“一键上网”。

“花生地铁WiFi”软件可通过广州地铁官方APP或在各大手机应用市场上安装。据广州地铁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安装该软件后,安卓手机的用户进入地铁站付费区后,打开该软件,用手机号码验证登录,然后点击“点我上网”即可;而苹果手机的用户进入地铁站后,先要手动设置连接“花生地铁WiFi”,弹出下载页面,点击“打开APP”,当软件打开后,登录即可上网。

广州地铁表示,受地下空间的限制和客流量大小的影响,免费WiFi服务在上线试用初期,可能会出现网络不稳定的情况,广州地铁会不断调试优化,并欢迎广大乘客反馈使用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