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科深铁联姻“告吹” 股权之争未完待续

新快报   2016-12-20 07:25

[摘要] 万科股权之争又迎来新局面。12月18日晚,万科A(000002)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地铁集团已于2016年12月16日签署了《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之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之终止协议》,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终止。

万科股权之争又迎来新局面。12月18日晚,万科A(000002)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地铁集团已于2016年12月16日签署了《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之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之终止协议》,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终止。分析认为,此举是万科得益于近期监管层打压的“东风”与对交易成本考虑。据媒体报道,王石在公开场合表示,万科的股份之争仍未结束。

昨日,受上述消息影响,万科A股价大跌6.06%,收报21.1元。万科H股也下跌3.93%,报18.58港元。而深圳地铁借壳概念股均高开,其中,深振业A与深纺织A涨停,分别报收10.13元与14.64元。

万科此举的原因,一位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一方面举牌险资,特别是宝能系遭受严厉打压,自身难保之时对股权之争无暇顾及;另一方面,合作方案已遭到华润等重要股东反对,里面牵涉到摊薄股份等主要利益问题,交易成本不低。现在万科放弃与深铁的合作,也是出于更长远的考虑。

有 人士对记者表示,在监管压力下,各大险资举动有所收敛,纷纷表示不做短线投机者,万科的压力有所减缓,自然就不需要动用与深铁合作的“猛药”。“华润后续或与万科管理层加大协调力度,依然会从国资角度引导万科的健康发展,甚至在引入多元化的机构 者上会听取万科的意见,”业内认为。宝能未来撤资也是很有可能的,此后万科宝能双方的争斗会减少,合作开发等也是有一定可能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