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年底部分银行上调首套房利率 房贷收紧或成趋势

羊城晚报   2016-12-18 09:59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以来在广州房贷市场一直给力的汇丰银行,刚刚将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从8折调高至8.2折,这意味着广州市场的低房贷利率也跟着上调至8.2折。汇丰银行并非是唯一调高房贷利率的一家,在趋紧的大势之下,恒生等多家银行也于近日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以来在广州房贷市场一直给力的汇丰银行,刚刚将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从8折调高至8.2折,这意味着广州市场的低房贷利率也跟着上调至8.2折。汇丰银行并非是调高房贷利率的一家,在趋紧的大势之下,恒生等多家银行也于近日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部分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2016年年底,限购限贷升级,多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新政策。与此同时,广州公积金二套房贷迎来了史上严购房门槛,首付六成正式“翻篇”,首付七成全面覆盖广州。

在趋紧的大势之下,近日多家银行上调了首套房贷利率。其中,一直在广州排名低房贷利率而备受关注的汇丰银行,刚刚将首套房贷利率从8折调高至8.2折。

对此,汇丰银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广州、北京、青岛首套房贷利率都上调至低8.2折,上海、深圳等地上调至低9折。不过,该人士未能提及上调的原因。

据悉,恒生银行也取消了月初的利率8.2折,统一调整至8.5折。某股份制银行广州一支行的个贷人员也向记者透露,之前首套房贷利率低是8.2折,近也上调至8.5折了。

10月,广州银行个别支行早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从9折上调至基准利率

不过,记者向工行、招商、浦发、中信等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包括首套房贷利率在内的房贷政策没有变化。

未来房贷收紧或成趋势

“上调利率银行的大多是原先较低,现在上调至行业主流利率。”大源按揭总经理郑大源指出,广州地区部分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行为并非主流,这应该与接近年底相关任务完成有关,“不过,广州没有银行出现停贷的情况。”

某银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段时间内,监管将持续收紧流动性,至少在房贷的额度上,供给就没那么充足了,因此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将是趋势。

除了利率上调,郑大源还告诉记者:“现在放款真的很慢,有些甚至要等到明年1月。”据分析,一方面,今年银行业绩好,有些银行的额度不是用完就是接近“饱和”,因此需要“控制节奏”,这种情况在往年也会发生。另一方面,银行加强了贷款人信息等真实性的审核,这也拖慢了放款的速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