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同一小区换房成为新宠 因学位有业主不惜自降10万元

羊城晚报  2016-12-16 08:07

[摘要] 跟首次置业不同,买家换房时要经历卖房、再买房两道流程,因此更容易碰到各种问题。对此,分析师建议,在买房选房时注重了解卖方的出售动机,如能抓住卖方急售的时机就可以趁机压价,以更低总价入手好房的可能性也将因此大幅提高。

跟首次置业不同,买家换房时要经历卖房、再买房两道流程,因此更容易碰到各种问题。对此,分析师建议,在买房选房时注重了解卖方的出售动机,如能抓住卖方急售的时机就可以趁机压价,以更低总价入手好房的可能性也将因此大幅提高。

冷门小区换热门 时间越长成本越高

林先生在广州有两套位于白云新市的房产,一套三房自己住,另外一套两房在放租。今年,他想改善一下居住环境,把原来的楼梯楼换成电梯房。但自住的房子从今年2月开始以170万元总价放盘,过了大半年还没有卖出;而另一方面,林先生看中了黄边板块云山诗意的豪宅区,大半年以来小区均价直涨6000元。后他只得以140万元的价格卖掉手上的房子,尽快入手目标小区。

类似林先生这样的“被迫”换房在市场上其实并不罕见。房天下广州二手房电商的黄欢表示,尤其是从冷门小区换到热门小区,时间拖得越久房价差距就越大,所以尽早出手现有房产,再入手目标小区,这也是不少换房业主的权宜之计。

学位房急迫

业主降10万元放盘

在换房群体中,急迫的当属购换学位房。“如果是小孩读书换房,这类业主往往都比较急出手,而且放盘价一般比市场价位低很多,即使是热门小区也可能降下10万元左右。”黄欢透露,“因为如果是换学位房,越秀、荔湾的学位房涨幅会高于周边区域的二手房,对于业主来说,即使低价出手现有房产,可能也并不亏,只是少赚了一点。另一方面,为了满足小孩读书的需求,很多业主都舍得付出这个成本。”

黄欢表示,对于热门小区来说,买家对其放盘价往往更敏感,因此低于市场10万元可能都会对购房者行为产生很大影响,房子很有可能就“秒卖”了。

同小区换房成新宠

业主淡定等心理价位

相对于前两种情况,同小区换房业主会更加淡定。王小姐家住白云区小两房,因为准备生二孩,想置换同小区的大三房,物色了半年后,等到一套不错的户型。于是王小姐以单价1.5万元卖掉原先的房子,同时入手了这套同小区单价1.7万元的大三房。“虽然单价贵了,但是我们从8楼换到3楼,而且房子装修新,可以免去装修成本,总体上还是挺满意的。”王小姐表示。

在目前的换房群体中,越来越多人选择同小区换房,“例如白云区的岭南新世界 (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就有很多同小区换房的情况,该小区楼龄比较新,入住有7000户左右,距地铁站虽然不算近,但生活配套很完善,还有华师附中学位”。黄欢说,同小区换房一般是在生活配套成熟的大型小区,居民对小区的居住环境、生活配套熟悉认可了,换房过程也轻松得多。

一般而言,如果小区所属板块的市场热度较高,换房业主会等心理价位才出手。而无论是同小区换房,还是跨区域换房,换房买家会倾向于选择价值更高、保值性更好的房子。房天下广州二手房高级分析师卢佩婷指出,建议有换房需求的买家多了解多关注所处小区的市场动态,例如同小区业主由于对居住环境更熟悉,往往换房时更能从容应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