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楼市未来如何走?47.58%“围观群众”选择观望

羊城晚报  2016-12-10 08:06

[摘要] 如今的楼市,风光得意的开发商除了拿地热闹之外,卖楼却安静得有些诡异,不再有整天鼓动让你买买买的软文,也不再有叫嚷涨涨涨的广告,楼市“画风突变”。再加上未知的、或远或近的政策调控,楼市预期进入暧昧的纠结状态。

广州楼市未来如何走?47.58%“围观群众”选择观望

广州楼市未来如何走?47.58%“围观群众”选择观望

新政后 买家心态

真是有意思得很,“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登上了舞台中央。

如今的楼市,风光得意的开发商除了拿地热闹之外,卖楼却安静得有些诡异,不再有整天鼓动让你买买买的软文,也不再有叫嚷涨涨涨的广告,楼市“画风突变”。再加上未知的、或远或近的政策调控,楼市预期进入暧昧的纠结状态。

据调查,当下买家阵营分化明显:“买”和“不买”打了个平手,约有26.64%的买家持“不买”观点、25.78%买家持继续坚决“买入”,剩下47.58%的则是不知道如何是好的“围观群众”,他们选择观望、等待。然而,楼市未来如何走向,将决定于这部分人的选择。

“买”和“不买”打了个平手

根据调查显示,当下观点完全相左“买”与“不买”的群众势力相当,两者加起来占到潜在购买者的一半。

深入分析原因,也是很有意思:表示“不买”的阵营,又分两类:一类是不想充当“接盘侠”,另一类则有些悲伤,他们表示连当“接盘侠”的资格都没有——咱压根儿就买不起好吗?!

而表示“买买买”的人群,原因却是老生常谈。 有“现在不买,以后更买不起”的恐涨派,更有雷打不动的“刚需”,购房对于他们来说,无法等待。

“吃瓜群众”其实没那么淡定

从焦虑、冲动到平静,新政后观望的购房者越来越多,占到47.58%的高比例。

他们选择观望,到底为什么?

纠结!

他们可绝非只围观而不损耗能量的“吃瓜群众”,其实说起来宝宝心里苦。

约有过半购房者持观望态度是因为担心自己搞不好正好踩到“狗屎”,成为高位购房的“接盘侠”,所以暂停了购房的脚步,选择等等再说。然而,他们一边等,又一边纠结、一边心焦。因为还有33.26%观望者担忧万一调控无效,楼价又涨了怎么办!

于是,“买”与“不买”就好像魔鬼和天使总在他们脑中战斗。不过,从近期市场情况看,担忧自己踩中高位,因而选择观望的购房者还是排在1位置,因此楼市明显放缓步伐,表面也平静下来。

政策的走向也是他们关心的问题。尤其是对于有改善需求的二套房买家,他们尤其纠结。一位为迎接“二宝”而准备入市的爸爸告诉羊城晚报记者,虽然也担心买贵了,但自己更担忧政策变紧,担心以后贷款门槛更高。毕竟,现在银行还可以给他“首套房”贷款资格,万一“升级”视作二套房贷款首付一下子提到7成,那才是真的痛到肉。

观望是否打破,关键在于楼价与政策走向

“观望群众”是市场中关键的变量,他们坐着、观察着,随时可能拍拍屁股站起来,加入“买”或“不买”阵营。

而楼价与政策走向会成为决定其分化结果的两个重要原因。

从目前情况看,开发商不再动辄“涨涨涨”,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选择主动调低楼价。毕竟今年前10个月的收成十分可观:广州一手住宅卖了1909亿元。在近2000亿元的历史新高面前、在众多上市房企前三个季度已基本完成全年销售目标面前,今年年底,房企已没有太大的销售压力,因此,他们犯不着急忙降价。和购房者观望一样,开发商也在选择观望。

“观望对抗观望”是故事的开端,打破该局面的关键外力是“政策”,年底是否有进一步的收紧政策显得更加关键。假如楼市调控政策保持现状,并无太多实质性政策跟进,那么,购房者中会有相当一部分观望者会僵持的楼价前,动摇并放弃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