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11月广州土地成交349亿元 宅地占比超九成

房天下  2016-12-07 09:24

[摘要] 11月广州土地市场大爆发,让这个一直以来低调的一线城市重回大家视线。11月广州土地市场大量推地,且地块多为优质宅地,引发了多家房企的到场争夺,不断创下地价新纪录。

11月广州土地市场大爆发,让这个一直以来低调的一线城市重回大家视线。11月广州土地市场大量推地,且地块多为优质宅地,引发了多家房企的到场争夺,不断创下地价新纪录。据房天下监控统计,2016年11月广州通过招拍挂方式挂牌出让的地块一共为27宗,中止出让或流拍5宗,共计22宗土地成交。其中住宅用地成交18宗,商业用地成交2宗,其他用地工业用地各成交1宗。全月土地成交额达到349亿元。

 

11月广州土地总成交面积为1529044平米,同比去年11月上涨105%,环比今年10月上涨202%;总成交金额为3494803万元,同比去年11月上涨45%,环比今年10月更是达到了1552%的涨幅。通过2016年每月的土地成交图可知,11月的广州土地市场,无论是成交面积还是成交金额均达到全年的高峰

广州加大住宅用地供应 11月宅地占比超九成

从今年10月起,在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商品房限购潮。而广州除了重申现有的严格限购条令,还从土地供应上进行了调控。据广州国规委表示,住宅用地商业用地搭配出让,以住宅用地为主,以缓解住宅用地的供求关系,满足刚需人群需求。

据广州房天下媒体中心统计,11月广州出让的土地中,住宅用地成交金额达3381192万元,占比96.7%;成交面积达1385534平米,占比90.6%。

同时,国规委表示,将房地产市场调控与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完善城市功能相结合。采取中心区地块与外围区地块搭配出让。11月,广州出让的宅地包含中心区炙手可热的广钢新城、海珠区、白云新城及黄埔区科学城,共计共计8宗。外围区同样也是热门地段的番禺华南新城、南沙蕉门、增城朱村等,共计10宗地

商业用地,11月仅成交了两宗,共计99711万元,面积为61802平米。分别为万科拿下的番禺区东环街东升工业区地块,及广州宝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拿下的天河智慧城地块。

此外,还有一宗增城的工业工地及一宗旅馆用地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