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河区 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核心区的崛起

新快报  2016-12-06 07:25

[摘要] 昨日,首届广州国际创新节在广州的城市客厅,位于广州市天河CBD的广州图书馆举行,天河区委书记林道平抛出连串的双创硬数子信息、生物技术、智慧城市、城市创新、金融、电讯、网络、健康等领域的文化和社交专场活动,共同交流、分享创新创业经验,探讨合作商机及模式,推动合作创新创业发展。

昨日,首届广州国际创新节在广州的城市客厅,位于广州市天河CBD的广州图书馆举行,天河区委书记林道平抛出连串的双创硬数子信息、生物技术、智慧城市、城市创新、金融、电讯、网络、健康等领域的文化和社交专场活动,共同交流、分享创新创业经验,探讨合作商机及模式,推动合作创新创业发展。

天河区双创“大平台”

2016广州国际创新节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打造广州天河区这个创新创业“大平台”,天河区委书记林道平表示,2016年以来,天河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创新驱动,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1-9月全区实现GDP2653亿元,增长8.7%,总量全省,增速全市第二。特别是在创新发展上亮点纷呈,科技创新已成为天河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和新亮点,绝大多数指标位居全市前列。

2015年底,天河区制定完善了“1+1+8”产业扶持和科技创新政策体系。一年来,支持了2350家企业(项目)和140位人才共3.2亿元,预计到年底将超4亿元。其后,在颁奖仪式和获奖代表发言环节,30家获奖单位代表和4位创业领军人才分成四个批次上台领奖,太古汇、方所、机智云、华南理工大学等创新创业领军人物、科技企业和单位代表先后发言。

林道平指出,天河人才众多、科技集聚、市场活跃、融资便利,又有高效的服务、良好的交通、完善的配套、宜居的环境,是科技创新的 ,天河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成为创新创业的排头兵,再创天河科技创新的新辉煌。

太古汇迎来双位数增幅

影及舞台剧的项目获得国际和亚太区共3项传播类金奖,2015年《超跑文化之旅》获得亚太区整合数码营销类金奖,让文化与商贸在同一空间相融。我们注重服务的提升,联合天河路商圈部分大型商贸载体推动成立并发布了商圈商贸服务业联盟标准,围绕商场购物环境、商品质量、商户管理、顾客服务、投诉处理等关键环节明确了统一标准和指导规范,率先推动落实联盟标准。

除此之外,太古汇秉持绿色发展的理念,采用太阳能板采集光能等新技术对公共区域进行改造,从顾客体验的舒适性和便利性出发,提升商场的运营和服务效率。在多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太古汇在销售和客流等方面也得到了市场的回馈。在过去取得连续18个季度的持续销售增长,并在9月和10月取得双位数的销售增长。而客流方面则持续保持着双位数增长。

书店是知识的入口

也是创新的关键

“在天河区发展受到非凡的重视,可以说天河区政府重视文化创新企业并予以切实的支持。”广州市方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毛继鸿表示,他参加创新大会,大家都是在玩互联网,但是他是从事传统行业的创新,比如书店、文化行业的创新。

毛继鸿表示,书店是所有知识的入口也是创新的关键,过去5年,方所与上千的创作者进行合作,举办600多场文化艺术活动,其中国际性活动超过150场,还策划举办了两届具有跨行业意义的国际书店论坛,“我们希望方所的平台能服务这些创新者,以文化的力量激荡出许多新的灵感、思想与火花,为这个城市的创新带来原创的灵感,我希望方所能真正担当起这样的角色,对每个城市的文化、创新作出贡献,这才是方所人的使命。”

天河双创的 4个关键节点

林道平表示,作为建设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核心区,天河下一步将重点做好四项工作。

一、要加快建设多种多样的创新空间。加快天河“互联网+”小镇规划建设,加快奥体片区文化创意产业的集聚发展,积极主动争取市的支持,在广氮和奥体之间规划建设“天河创新创意产业园”,同时还要加快建设更多的“村里的众创空间”,在每条街建设两个以上众创空间的基础上,与中国青年创业基金会合作,在每条街建设一个青年创业社区。

二、要培育和引进铺天盖地的科技企业,形成龙头企业加速集聚、科技型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科技小巨人企业顶天立地的生动局面。

三、要制定适应不同需要的扶持政策。天河区将出台促进辖内高校院所科技成果项目本地转化扶持办法、出台推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发展实施办法等,将对辖内高校和科研院所推荐在天河转化的每个科技项目奖励10万元,对港澳合作高校的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给予10万元的落户奖励和10万元的租金补贴。另外,天河人才 也正在积极研究推动中。

四、要积极营造激发创新的人文环境,努力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创业文化,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天河区将继续办好“天英汇”创新创业大赛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