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租价大跌 广州住宅租赁市场遇冷

羊城晚报   2016-11-04 08:07

[摘要] 在全国楼市买卖市场陷入观望的同时,广州二手房租赁市场也出现“出租难”。羊城晚报记者连日走访广州二手楼市了解到,现在一些房源放出近两个月都未成功出租。受此影响,其租赁价格出现大幅下滑,部分房源月租金降100元到200元,一些房源月租金甚至下降300元到500元。

 

陈春鸣 画

在楼市买卖市场陷入观望的同时,广州二手房租赁市场也出现“出租难”。羊城晚报记者连日走访广州二手楼市了解到,现在一些房源放出近两个月都未成功出租。受此影响,其租赁价格出现大幅下滑,部分房源月租金降100元到200元,一些房源月租金甚至下降300元到500元。

市民韩小姐(化名)在8月下旬挂牌出租一套位于中山一路60多平方米的两居室,但是到现在为止都没有租出去。“像我们这种老房子,一般来说装修都不会太好,但是家用电器和地理位置都非常好,很适合一家人居住。上一位客人退租后,我以每月4500元的租金价格在中介处挂牌出租,一个月后降到4300元仍无人问津,现在只要能给4200元我就会出租。中介告诉我,现在房子出租很困难。”韩小姐告诉记者,前几年,她的房子一直没有断过租,上个租户还没离开,下一个已经预订了。

市民孙先生也无奈地告诉记者:“现在中介带来的客人,要么什么也不说就走了,要么就是漫天砍价,还有一些约好了看房时却放鸽子。以现在的情况看,我黄埔大道西这套房子今年似乎很难租出去。”

除了上述两个区域,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天河、越秀、海珠等广州中心几大城区,均出现“出租难”。“往年,即便是淡季,一套房子多挂牌半个月左右就能租出去,而现在就连一些优质房源,挂牌一个月也未必能租出去。”车陂路附近一房产中介负责人称。

事实上,住宅租赁市场成交上个月就开始大幅下滑。新统计数据显示,该公司9月住宅租赁业务量环比减少1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