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公积金新政对二手房成交影响甚微

羊城晚报  2016-10-24 07:28

[摘要] 除了严查之外,近日,广州公积金 对纯公积金贷款首付也进行了调整,首套房首付比例由两成提高至三成,首套贷款未结清的二套房,其首付则由四成调高至七成。若单从这样的幅度看,买家受到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除了严查之外,近日,广州公积金 对纯公积金贷款首付也进行了调整,首套房首付比例由两成提高至三成,首套贷款未结清的二套房,其首付则由四成调高至七成。若单从这样的幅度看,买家受到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广州研究人士介绍,根据他们公司的交易数据,9月份用纯公积金贷款购房的买家,占比仅为9%,其中,首套占8%,二套占1%;在首套房交易中, 于三成的买家仅占20%,八成左右的买家首付款都达到或高于三成。即是说,真正受影响的买家占比只有1.6%左右。而用公积金购买二套房的,基本都属于首套结清再贷,受影响不大。

他们的数据同时显示,9月份首套房用纯公积金贷款支付两成首付的客户,大多所购物业的总价为75万元,新政规定,首付由两成提高至三成,增加资金约7.5万元。刘镜棠认为,这对真正想入手的买家来说,还在可承受范围之内,因此,这次公积金新政对二手房交易的影响很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