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房贷暂未收紧 利率优惠又成"海鲜价"

羊城晚报  2016-10-24 07:28

[摘要] 近期,全国二十多个城市密集出台房产限购和限贷新规,随着广州市公积金房贷收紧,商业房贷是否也会收紧?

近期,二十多个城市密集出台房产限购和限贷新规,随着广州市公积金房贷收紧,商业房贷是否也会收紧?

日前,羊城晚报记者采访广州多家银行发现,目前商业房贷暂未加码,多家银行对外公开口径均重申,执行原有政策不变:首套利率低下调15%、二套房1.1倍,对二套房的认定依然是“认贷不认房”,近期暂未有计划调整。

不过,资深按揭行业人士在实操中发现,目前广州各大银行的房贷政策已经表现出“海鲜价”的特征,因此,你在不同的银行,能拿到的折扣可能会有差异,建议购房者申请贷款时多跑几家银行咨询。

商贷不变,差异化折扣更明显

进入第四季度,银行对个人客户贷款风险审查更趋严格,房贷利率优惠表现飘忽,资深按揭行业人士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当下各大银行对于符合国家政策的首套住房贷款,都会结合借款人的信用记录和风险状况进行差异化定价,假如你是“普通青年”,你拿到的首套房贷优惠可能是8.5折;假如你“人品特别好”,也有可能申请到8.2折,甚至低8折;假如银行“心情不太好”,对你的评级不高,那么你也许只能拿到9折优惠。

这样的差异化甚至“海鲜价”的定位,显现出银行对购房者资质审批有收紧的意向。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对银行而言,作为相对优质资产的房贷业务仍是其布局重点,但是第四季度银行一般会相对“手紧”,针对房贷的额度会比较紧张,所以才会出现更严格的资质审批。

楼市行情好,房奴对银行支持多多

醒你几招,让银行“爱”上你

能否拿到8.5折甚至更低的优惠,对房奴来说还是挺要紧的,毕竟省下来的是真金白银。如果以100万元贷款贷20年为例计算,8.5折利率与基准利率相比,理论上可以节省11万多元的利息,如果能申请到8折那就更发达了。

地产按揭公司及银行人士告诉羊城晚报记者,购房者要拿到优惠的利率,和所购房产的情况、自己的资质等条件息息相关。

如果你购买的是一手楼,那就比较简单。一般来说,一手楼要按揭,多从开发商指定的合作银行里挑选,买家没有太多选择空间,目前首套房贷基本能申请到8.5折,至于还能不能申请到更低,那就要看这些银行的个别规定。

如果你购买的是二手楼,那么房贷优惠的空间就比较灵活,其中必须要看的是你购买的房子的“硬指标”——楼龄情况,楼龄越短的房子,获得优惠贷款的可能性越高。

除了房子的类型不同外,你本身的资质也是可以“努力”的空间。

保持优质的征信记录不可缺少。假如你要获得更佳的评级,有用的方法是多跑几家银行,了解不同银行的“喜好”,并投其所好。比如,一些银行会针对贵宾客户推出额外优惠,购房者可以在申请按揭前,先存一笔钱进入该银行,申请成为贵宾客户,那么申请到低折扣的可能性会更高。又比如,银行会促销自家的信用卡,如果客户在银行办理了大额信用卡,通常会升级为银行的VIP客户,对这类客户的贷款要求,银行更容易开绿灯。

此外,你应该尽可能证明自己的还款能力。这不单指贷款申请人的月收入要高且稳定,如果申请人能提供一定的资产作为抵押,也是证明财力的一种方式。另外,很多银行要求客户工作性质为公务员或者在500强企业就职,其实也是对客户还款能力的一种变相要求。

当然,你也可以尽情发挥你“讨价还价”的本领。毕竟,银行提供优惠利率的同时也意味着其获利空间在减小,所以如果客户能购买银行其他理财产品,银行会更愿意提供折扣利率。比如,你原来就在某家银行有其他按揭消费或者购买理财产品,那么你可以在这家银行申请房贷,让银行对你开出优惠的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