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季度广州二手房天河受欢迎 大户型涨小户型跌

羊城晚报  2016-10-18 08:07

[摘要] 今日,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广州市(含增城、从化)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与签约面积分别为244.39万平方米、268.04万平方米,环比上季度分别上升14.36%和14.77%,同比分别涨67.38%及62.06%。成交均价为1836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33%。

今日,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广州市(含增城、从化)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与签约面积分别为244.39万平方米、268.04万平方米,环比上季度分别上升14.36%和14.77%,同比分别涨67.38%及62.06%。成交均价为1836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33%。

值得一提的是,受改善型买家积极入市的影响,120平米及以上大户型买家环比增多,占比达近两成。

三大因素带动楼市

数据显示,在几大中心区,天河区成交仍然多,不过成交面积环比涨幅相对较窄,但成交价则较上季上浮了近7个百分点;黄埔区成交面积以17.17%的涨幅领涨全市,接壤天河的区府板块成交活跃;越秀区在学位房的带动下,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4.19%;荔湾区芳村大道、康王路及周门等板块成交量显著上涨,带动区域整体交投上升。

外围区域方面,市中心的高房价导致部分刚需客回流到外围区域,除花都和丛化外,其它区域均出现成交面积涨幅超过两成的情况。

对此,中介协会分析认为主要受三大因素影响:,自第三季度以来,房贷利率已连续多月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低利率对于买家来说是实质的优惠,吸引众多刚需客及改善客持续入市;第二,受到芳村及长岭居两宗新地王的刺激,买卖双方对后市看涨预期强烈;第三,适逢传统的“金九银十”楼市旺季。

改善客积极入市提升大户型占比

第三季度中介促成二手住宅户型构成中,由于小户型的快速消化及改善型换房客入市增多,推动120-144㎡的大户型及144㎡以上的豪宅户型市场份额较上季分别增长0.39%及0.16%,市场占比分别为10.04%和8.81%;而120㎡以下的各户型段成交占比均出现小幅度的下跌。

付款方式构成方面,目前利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权衡之下大部分买家选择按揭贷款,按揭付款方式占比79.02。但一方面临近年末银行房贷额度可能有所收紧,另一方面交易量的快速膨胀亦增加了贷款的需求,为放款带来压力,因此按揭付款的市场份额较上季度下降2.13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