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松山湖 拟建有轨电车 对接 东城站

羊城晚报  2016-10-14 16:06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东莞市现代有轨电车松山湖首期线路交通详细规划设计编制项目》正在对外招标,鉴于松山湖是新总规中确定的全市三大主 之一, 将于近期优先在松山湖地区内建成1-2条首期工程示范线路。

记者昨日获悉,《东莞市现代有轨电车松山湖首期线路交通详细规划设计编制项目》正在对外招标,鉴于松山湖是新总规中确定的全市三大主 之一, 将于近期优先在松山湖地区内建成1-2条首期工程示范线路。招标公告中称,根据 相关文件要求,尽快探索有轨电车在松山湖(生态园) 的应用,结合正在编制的《东莞市现代有轨电车线网规划》,近期需优先在松山湖地区内建设条件较好、发展成熟或客流 较大的交通走廊试点,建成1-2条首期工程示范线路。

据了解,早在去年国家、省联合审查通过的《东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纲要中,就已涉及“有轨电车”的内容。《总规》纲要透露,东莞规划了3条现代有轨电车线路,分别穿越 城区、松山湖和水乡片,总长47公里。其中, 城区的有轨电车将作为 城区内的中等运量公交方式与东城站、莞太路站、西平站等 站点对接换乘;松山湖有轨电车将 与松山湖、寮步等区域串联起来,与 东城站对接换乘;水乡片有轨电车将联系起洪梅、望牛墩等镇,在望洪枢纽站、望牛墩站等 站可实现换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