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0后买房喜欢一步到位 两房户型渐失宠

新快报  2016-09-23 08:08

[摘要] 临近十月,广州楼市也开始进入金九银十的鏖战阶段,刚需买家加快入市。今年以来,全面二孩的放开,也对首次置业买家的购房选择产生了巨大影响,从过往偏爱两房上车盘,到现时纷纷渴望一步到位置业三房,两房户型明显遇冷

临近十月,广州楼市也开始进入金九银十的鏖战阶段,刚需买家加快入市。今年以来,全面二孩的放开,也对首次置业买家的购房选择产生了巨大影响,从过往偏爱两房上车盘,到现时纷纷渴望一步到位置业三房,两房户型明显遇冷。除此之外,首次置业买家的年龄也较为年轻,不少更是90后,这些年轻买家对于小区的整体素质要求更高,在购房时也更偏爱楼龄新的“次新房”,导致楼龄新的二手楼盘在今年以来房价上涨迅速。

楼龄10年内次新房

房天下广州二手房电商商圈经理禤鉴辉表示,恰逢金九,看房量明显比上月增加了两至三成,其中将近六成是首次置业的刚需买家,以三房户型为吃香。“现在刚需买家的置业要求比往年有所提升,除了价格要合适,他们也更希望能买到高性价比的实用户型,因此比较青睐配套齐全、楼龄在10年以内的新楼盘。”禤鉴辉指如番禺市桥板块,过往市桥北板块由于拥有市桥中心小学的名校学位,加上邻近市桥地铁站,因此附近的康乐园等楼龄在20年以上的小区,都是市桥板块房价上涨快的楼盘。然而虽然今年楼市火爆,但这些带有名校学位的“老楼”房价上涨的幅度并不大,普遍只有5%-10%的涨幅。

“主要是一批刚需买家和少部分改善型买家被分流到市桥南,毕竟市桥北的楼盘老旧。随着位于市桥南的番禺中学新校区动工,加上在市桥南板块准备重点打造类似珠江新城的新区,教育和商业配套的短板有望在未来几年补上,市桥北这样的老区慢慢失去了对刚需买家的吸引力。”禤鉴辉指,市桥南汇聚了很多如越秀·可逸江畔、

根据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去年9月在房天下网站上搜索两房户型的网民占比为33.79%,到了今年9月已经下跌至25.91%,下滑幅度达7.88%,购房倾向开始向大户型转变。房天下广州二手房高级分析师卢佩婷表示,目前两房户型的购买群体主力为刚需买家和投资客。“两房户型以带名校学位的物业吃香,不论是学位房买家还是投资客都爱买,这些带有名校学位、附加价值高的房源房价会比较坚挺,其次为两房电梯楼,相对而言也受追求生活品质的刚需买家的欢迎。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刚需买家一步到位置业,两房户型正在流失主力购买群。长远而言,不带名校学位、附加价值低的两房楼梯楼,在市场供求关系不断调整的未来,将面临较大的降价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