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近1.4万套新货入市 广州楼市或继续火爆

新快报   2016-08-26 07:08

[摘要] 广州楼市即将迎来传统销售旺季,据中地行统计,截至8月23日,“金九银十”期间广州全市约有53个住宅及 项目上市,其中全新项目约22个,旧盘加推项目约31个,共约13762套新货上市,合约14万平方米。供应数量、面积比2015年(13056套,合约12.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19%。

金九银十”近1.4万套新货入市

广州楼市即将迎来传统销售旺季,据中地行统计,截至8月23日,“金九银十”期间广州全市约有53个住宅及 项目上市,其中全新项目约22个,旧盘加推项目约31个,共约13762套新货上市,合约14万平方米。供应数量、面积比2015年(13056套,合约12.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19%。

据统计,今年1-7月,广州一手住宅成交64914套,同比上涨三成。同时,阳光家缘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可售货量仅为67599套,去化周期下降至7.3个月,去化速度加快。中地行方面表示,政策稳定、楼市成交畅旺,预计今年“金九银十”的成色总体或会好于去年。

市中心供应量占三成,广钢、奥体是热点

据悉,今年“金九银十”的楼市供应仍以郊区为主,中心区供应量占全市供应的三成。中心区货量主要集中在天河区、荔湾区,包括荔湾广钢新城、天河奥体板块。其中广钢中海花湾壹号、珠江金茂府、金融街融穗华府、奥体金地天河公馆、天河星作等多个项目“金九银十”期间将有新一轮产品上市。这些项目自亮相以来就得到市场的大量关注而斩获不少人气。随着供应货量的不断增多,客户的可选择性亦不断丰富,势必掀起一场抢客大战。

然而,海珠、越秀、白云供货依然较为紧缺,仍以消化库存为主,仅有越秀粤泰荣廷府、海珠星汇海珠湾两个项目入市。而外围区黄埔、增城依旧扮演“供应大户”,以旧盘推新为主。增城主要以碧桂园凤凰城、广州中航城等大盘推新支撑供货量;黄埔推货则较为分散,科学城、长岭居等热门板块供应合力撑起区域楼市。南沙、番禺方面亦保持热度,番禺时代柏林、山海连城、南沙真功夫启航金港亦会陆续入市。花都、从化方面则较为平静,仅有零星一两个项目推售。

复式洋房产品增多,热点板块价格或走高

产品方面,“金九银十”期间主要供应以住宅为主,约44个项目, 约7个,别墅约2个。洋房方面,多个区域开始出现复式设计的洋房产品,面积涵盖82-104平方米。同时,110-145平方米刚改户型逐渐增多,适应刚需一步到位、改善型买家增多的市场需求。 方面,则普遍以39-50平方米常规产品为主,供应量有所回升。

价格方面,随着下半年土地市场的逐渐升温,荔湾“地王”一出,已令地块周边各大发展商伺机涨价,以直接受惠的广钢新城为例,有的已经封盘待售,有的价格已经上调2000-3000元/平方米。接下来黄埔、白云的“准地王”也蓄势待发,届时热点板块房价或会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