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广州地铁新规划曝光 番禺黄埔各增7条海珠6条

房天下   2016-08-25 07:00

[摘要] 未来广州将新建15条(段)地铁,2025年前依次建设前10条(段),约255公里新线并先行申报;2025-2030年再安排余下的5条(段),约159公里。未来番禺境内还将建设7条地铁线。

从1997年开通条地铁至今,广州已开通8条地铁线,包括1号线、2号线、3号线(包括机场南至体育西路和天河客运站至番禺广场两条支路)、4号线、5号线、6号线、8号线,以及APM(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与广佛地铁。到今年年底,还将新开两条地铁线6号线二期以及7号线。

到2018年,广州将建成通车地铁里程超过520公里(含现状),实现广州主要客运枢纽之间的快速联系,支撑南沙自贸区、黄金三角区、空港经济区的发展。

根据广州市发改委早前规划,未来广州将新建15条(段)地铁。在时间上,总体计划分两批建设。2025年前依次建设前10条(段),约255公里新线并先行申报;2025-2030年再安排余下的5条(段),约159公里。本轮15条(段)地铁线、413.5公里轨道交通完成后,广州市轨道交通里程将达到962.7公里。按照广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远期规划,到2040年,广州新建地铁23条,轨道交通里程将达到1025公里。

10条地铁招标

(至2025年,广州地铁十条(段)线路规划)

未来番禺新增7条地铁线

除了已开通运营的地铁2、3、4号线外,未来番禺境内还将建设地铁7、12、17、18、20、22号线以及8号线延长线。

未来新黄埔区将有8条地铁

根据规划,未来新黄埔区将有8条地铁,交通将更为通畅便捷。(现有1条+在建4条+新线3条=8,六号线二/三期算作2条),其中4条地铁在建地铁线路为:6号线二期、13号线、14号线知识城线、21号线;7号线二期、23号线(6号线三期)、5号线东延段,这些线路已被纳入新一轮广州市地铁规划(2015-2020年)。 

未来海珠新增6条地铁线

海珠未来将新增6条地铁线,包括:广佛线二期、10号线、11号线、12号线、18号线和20号线。

广佛线:广佛线海珠段共有4站,目前仅开通了燕岗站,后通段还剩下石溪至沥滘3个站,预计年底通车。不过沥滘站因征地问题迟迟无法施工,届时是否会飞站暂不得而知。而二期魁奇路-佛山新城东段目前已经完成了短轨的铺设,据佛山铁投表示,今年可以确保顺利实现开通试运营。未来,广佛线还有三期工程,同时进行线路拆解。按照新规划,广佛线将由澜石站继续往南延伸,东西走向的世纪莲、东平、新城东站将分拆进入佛山六号线,与广佛线三期在小布站(暂定名)换乘。

十号线(天河客运站-西朗):十号线起于西朗站,终止于石牌桥,长约20公里,将串接广钢新城、海珠区南部居住区、五羊城、天河体育中心及天河客运站等地区,缓解3号线体育西路站的换乘压力。其中,途经海珠的就有中大、轻纺城、东晓南和石溪站四站。

十一号线:线路全长约43.2公里,设32座车站,其中途径海珠的有南石路、燕岗、江泰路、轻纺城、逸景路、上涌公园、大塘、石榴岗、赤沙滘、琶洲站。目前,线路荔湾段已开展工点摸查和征(借)地前期准备工作。

十二号线:线路是由浔峰岗至大学城南的一条远期规划线,途经白云区、越秀区、海珠区和番禺区。总共设站25个,其中,途经海珠的有艺洲路、客村、赤岗中学、聚德、台涌、赤沙滘、仑头和官洲站。

十八号线(万顷沙-广州东站):线路全长63.8公里,共设站12个,分别是万顷沙、横沥、大岗、榄核、番禺广场、番禺大道北、鹤庄、沙溪、石榴岗、新港东、马场和广州东站。其中经过海珠区的有新港东和石榴岗站。

二十号线(琶洲联络快线):二十号线的规划一波三折,早前为八沙经番禺到达滘口,后来改为南站至琶洲,但始终没有明确。现在,海珠为其预留线路用地,并获得通过,可喜可贺。

按照之前的资料,线路将从广州南站引出,终到达琶洲,全长17.5公里,设站9座,即广州南站、会江东、大石西、洛溪中心、沥滘、海珠生态园、石榴岗、赤沙和琶洲站。届时,还将与城轨建设统筹考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