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雅园新村公租房选房 外来工首超本地籍

羊城晚报  2016-08-17 16:08

[摘要] 16日,记者从东莞市住建局获悉,17日14时30分,东莞市雅园新村第六批公租房选房活动将在南城雅园新村A区篮球场举行。目前,符合条件的选房对象已确定共144户(人),其中本市户籍46户,外来务工人员98人。据悉,这也是自2014年雅园新村公租房接受选房以来,外来务工人员选房人数多的一次,首次超过本市户籍选房人数。

16日,记者从东莞市住建局获悉,17日14时30分,东莞市雅园新村第六批公租房选房活动将在南城雅园新村A区篮球场举行。目前,符合条件的选房对象已确定共144户(人),其中本市户籍46户,外来务工人员98人。据悉,这也是自2014年雅园新村公租房接受选房以来,外来务工人员选房人数多的一次,首次超过本市户籍选房人数。根据新标准,外来务工人员的租金为7元/平米,租住一套60平米的公租房仅需420元。

本次选房活动共有可供配租房源310套,其中一房一厅(面积约40平方米)2套、二房一厅(面积约60平方米)274套、三房一厅(面积约80平方米)34套。据悉,本批进行意向登记租住雅园新村公租房的轮候对象经复审后,已确定共144户(人)为配租对象,其中本市户籍46户,外来务工人员98人。据悉,这也是自2014年雅园新村公租房接受选房以来,外来务工人员选房人数多的一次,且首次超过本市户籍选房人数(此前外来务工人数多的一次仅26人)。

据悉,租金降低后,东莞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需求得到极大释放。根据新的租金标准,超出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条件的本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租金为每平方米5.5元,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本市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的租金为每平方米7元。按照这一标准,租套两房一厅只需要330-420元(不含水电、物业费)。

根据相关实施方案,配租对象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依时到场,按报到顺序领取报到号。超时报到的,自动轮候到后抽签选房。因特殊原因不能到场的,可委托他人参加抽签选房,被委托人需提供本人及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委托书。因事不能参加本次抽签选房的,需提交书面情况说明,可顺延至下期抽签选房,只能顺延一期,否则视为放弃本次保障资格,两年后方可申请。在当天选房后,选房家庭签订《选房确认书》,待市住建局将选房结果公示15日无异议后,配租对象凭《选房确认书》一个月内到雅园新村物业管理处签订租赁合同并办理入住手续。选择公租房后未在规定的时间内签订租赁合同及签订租赁合同后放弃入住的,视为放弃本次保障资格,两年后方可重新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