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实体商业的突围年 社区商业也疯狂

第一太平戴维斯  2016-07-26 16:22

[摘要] 都说商业地产不景气,一些大型的购物中心里冷冷清清,毫无人气,但反观一些社区型的商业经营的却是红红火火,“小而美”的社区商业它的魅力又是从何而来呢?

都说商业地产不景气,一些大型的购物中心里冷冷清清,毫无人气,但反观一些社区型的商业经营的却是红红火火,“小而美”的社区商业它的魅力又是从何而来呢?

其实,社区型商业只要把握50%的吸引力 50%的凝聚力,就可以表现出魅力十足。

2016实体商业的突围年 社区商业也疯狂

社区商业:50%的吸引力 + 50%的凝聚力=100%的魅力

50%的吸引力

不宜过大的单体铺位

社区型商业的体量原本就不大,在划分单个铺位的时候,切勿将单个铺位都划分得过大。铺位大,店家就少,影响业态的丰富性和多样化。而更为致命的是,大面积的铺位通常租期较长,不利于后期的业绩考核1和租户调整,久而久之,购物中心就丧失了新鲜感。

1 业绩考核:健康成熟的购物中心离不开每3-5年的整体评估,除了一些日常必须的配套比如银行和超市等,一些以娱乐休闲为主的业态还是应该常换常新

不容小觑的停车场

都说体验是实体商业的利器,那么停车场恰恰是自驾型消费者进入实体商业的个体验,充足的停车位、顺畅的停车动线、便捷的付费系统、清晰的标实都能为商业地产加分,而平易近人2的停车费更至关重要,高额的停车费,会缩短消费者愿意停留的时间,从而直接影响消费额。试想,如果两的电影和两的聚餐要花费高额的停车费,那消费者宁可开去远一点的大型购物中心

2平易近人:停车场是商业的配套,提供更便捷的体验,切勿将停车费列入重点,因小失大,得不偿失。

50%的凝聚力

培养习惯性消费

社区商业的特色活动很重要,能够大大提升亲民指数,聚集人气。它是城镇居民娱乐、消遣、聚餐、聚会、亲子及购物的中心。丰富多彩的活动、节假日的小节目都将大大提升社区商业的人气和氛围,增强社区商业的凝聚力,促成周边客群养成习惯性到访及消费3

3习惯性消费:周边的客群每周会花上3-4天的时间(平日一到两天和周末两天)在社区商业中逗留,或是购买生活必须,或是茶余饭后的散步,或是陪着孩子玩个够。

做好周边市场

社区商业的定位必须以周边需求为导向。切勿在起步阶段一味的去吸引辐射更大的人群,定位不明确,致使基础客群流失,事实上,即使是社区商业也一样可以不同凡响。再看看业态配比,如今的商业地产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区商业的餐饮比例达到了30-40%,美容美发、电影院、小型超市以及早教中心似乎成了标配,而传统吸金大户——服饰类业态暂时退居了二线。

中国不同凡响的社区商业

2016实体商业的突围年 社区商业也疯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