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深扒新黄埔 原萝岗三大板块抢眼区域热盘均价1字头

房天下  作者:momeihua  2016-07-26 07:00

[摘要] 挂牌后,新黄埔的发展越来越快,广州地铁六号线二期将于年底开通,未来该区域的发展将加速。为什么并区后的新黄埔对置业者具有更大的吸引力?首先,老黄埔具有完善的配套、便利的交通,可为原萝岗带来更多的资源 ;其次,原萝岗具有大片未开发的土地,可塑性较强,实实在在的增强了新黄埔的发展潜力。

挂牌后,新黄埔的发展越来越快,广州地铁六号线二期将于年底开通,未来该区域的发展将加速。为什么并区后的新黄埔对置业者具有更大的吸引力?首先,老黄埔具有完善的配套、便利的交通,可为原萝岗带来更多的资源 ;其次,原萝岗具有大片未开发的土地,可塑性较强,实实在在的增强了新黄埔的发展潜力。然而,就目前而言,原萝岗板块的可塑性更高,其发展速度和发展潜力将领先于老黄埔。

原萝岗板块的新定位:新黄埔的重要组成部分;山水特色的绿色宜居城区;黄埔区重要的先进制造集聚区。

日前,广州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公示了原萝岗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修编环评公告。公告显示,到2030年,在规划范围内,原萝岗可容纳居住人口73万人。按照这个指标,原萝岗未来将有更多的楼盘入市,而新黄埔也降升级为广州的新货仓。

广州市萝岗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修编规划范围示意图

广州市萝岗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修编规划范围示意图

原萝岗规划三大宜居组团

本次规划范围位于黄埔区中、南部,为原萝岗区除中新广州知识城及在编控规(不含规划管理单元控规修改)之外的范围,总面积 123.88平方公里。

根据《广州新黄埔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功能分区为“一心六组团”。“一心”为新黄埔中心,规划为以行政服务为主的公共服务中心。“六组团”包括黄陂宜居组团、天鹿湖宜居组团、香雪宜居组团、云埔-东区先进制造组团、笔岗物流组团、西区先进制造与港口物流组团。

未来这些地方将是原萝岗的新盘聚集地

土地利用方面,规划居住用地面积为865.58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的19.79%。其中,一类居住用地9.16公顷,主要布局于天麓湖周边以及广惠高速与天麓北路交叉口的东北侧;二类居住用地856.42公顷,主要布局于广汕公路沿线北侧、开创大道与开源大道交叉口东南测、西区开发大道东侧。这意味着,未来,在天鹿湖周边以及广汕公路沿线、开创大道、开发大道等路段,将有一大片楼盘崛起。

地铁站周边人流量大 未来商业将聚集于此

随着人口的增加,商业服务设施自然要跟上。虽然目前萝岗的商业服务业还比较滞后,但此次修编专门规划了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389.77公顷。其中商业用地201.46公顷,主要集中布局于地铁6号线、21号线的轨道交通站点周边;商务用地86.04公顷,主要集中布局于香雪地铁站与广州开发区地铁站周边。

工业地规划面积大

此次所有规划用地中,面积大的还是工业地。此次修编规划工业用地 994.89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22.75%。其中一类工业用地 716.24公顷;二类工业用地78.65公顷,主要布局于广深高速公路与东二环高速公路交叉口西南侧、西区西基路两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