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广州地产风云榜 票选广州热门城建项目TOP10

房天下   2016-06-23 07:00

[摘要] 016年3月16日,广州市委市政府发布“十三五”规划纲要( 2016—2020),明确未来五年,广州无论是在经济发展、城市定位、还是社区民生、普惠教育上,都有一系列重大举措。未来广州将会如何变化?广州哪些城建项目、规划吸引你?首届地产网红节——2016房天下年中策划之广州地产风云榜,票选广州热门城

导语:2016年3月16日,广州市委市政府发布“十三五”规划纲要( 2016—2020),明确未来五年,广州无论是在经济发展、城市定位、还是社区民生、普惠教育上,都有一系列重大举措。未来广州将会如何变化?广州哪些城建项目、规划吸引你?首届地产网红节——2016房天下年中策划之广州地产风云榜,票选广州热门城建项目10,来为你心目中的广州热门城建项目投下宝贵的一票吧!
广州热门城建项目10
票选广州城建项目10(可选1-10项,必答)
1.  未来广州将新建15条(段)地铁
2016年1月,广州市发改委发布规划,未来广州将新建15条(段)地铁。根据广州市发改委早前规划,未来广州将新建15条(段)地铁。在时间上,总体计划分两批建设。2025年前依次建设前10条(段),约255公里新线并先行申报;2025-2030年再安排余下的5条(段),约159公里。
2.  重点建设南沙新区等城市发展新空间 
2016年2月20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按照《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市功能布局,优化提升中心城区功能,重点建设南沙新区等城市发展新空间。
3.  白云区划定为空港经济区重点开发区 
2016年1月,《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办法》出台,白云区116平方公里的区域被划定为空港经济区重点开发区。未来,空港经济区将加快临空产业集聚发展,首推中澳新韩自贸产业园区、广州空港跨境电商集聚区、贵重物品集散交易中心等项目建设。
4.  实现城中村改造规模28平方公里 
2016年3月16日,广州“十三五”规划出台。广州52条全面改造城中村范围中,重点推进白云区田心村、小坪村、陈田村、永泰村,越秀区登峰村,海珠区沥滘村、新市头村,天河区冼村、棠下、石牌,荔湾区花地村等一批城中村全面改造和微改造,实现旧村(城中村)改造规模28平方公里。
5.  广佛同城、广清一体化 
2016年2月20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按照《国务院关于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广(州)佛(山)同城化、广(州)清(远)一体化,加强广(州)佛(山)肇(庆)等珠三角区域层面的规划协调。
6.  地铁6号线二期冲刺今年年底通车 
截至5月底,六号线二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90%。全线10座车站全部封顶,10个区间全部贯通。机电方面,全部车站进行车站设备安装施工;植物园、苏元2个铺轨基地进行轨道工程施工,全线完成短轨铺设约33公里,占总量的91%;黄陂、苏元和萝岗进行供电变电所施工。
7.  地铁7号线一期有望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截至5月底,七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8%,9座车站全部封顶,8个区间全部贯通。大洲车辆段出入段线、钟村、官堂铺轨基地进行轨道施工,全线完成短轨铺设约25.5公里,占总量的60.5%;广州南、石壁、谢村、钟村、鹤庄、官堂、汉溪长隆、南村等8座车站进行机电安装施工。
8.  广州火车站改建为高铁中心枢纽车站 
“十三五”规划指出,完善铁路客运枢纽布局方面,将构建由广州站——广州东站联合枢纽、广州南站、广州北站、增城站、佛山西站、新塘站、南沙站等组成的广州铁路客运枢纽新格局。积极推进广州火车站和广州东站改扩建工程实施,结合高铁引入广州站、广州东站,将火车站改建为面向的高铁中心枢纽车站。改建提升广州北站,增加广州北站东西向高铁客运专线的接入,实现与白云国际机场空铁联运。基本建成南沙、增城、新塘铁路客运站。
9.  广州大桥拓宽工程快在今年8月通车
为减轻广州大道隧道和中山一立交的交通压力,从2014年8月起广州大桥拓宽工程已开始动工,快会在今年8月份通车,使原有双向六车道变为双向十车道,车辆时速从现在的40公里提高到60公里。
10.  机场第二高速已开始建设 
机场第二高速从2015年年初就已经开始建设,设计为双向八车道时速100公里,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11.  广州南京的高铁已开通 
2016年5月15日,广州南京的高铁开通。二等票价627元,一等座936元。以后再也不用坐24个才到达的K字头列车了。
12.  积分入学等方式入读公办学校 
“十三五”规划纲要部分目标:逐步推进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到2020年,通过积分入学等方式入读公办学校和政府补贴民办学校学位的就读比例达到70%以上。
13.  新建社区配套建设公办幼儿园 
“十三五”规划纲要部分目标:增加公办和普惠性幼儿园数量,到2020年,全市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办学比例达到80%。新建社区配套建设公办幼儿园。义务教育学校100%达到标准化学校标准。扩大普通高中办学规模,到2020年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9%。支持公办名校复办初中。
14.  新建及改扩建中小学129所 
2016年5月3日第14届205次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上通过了4项文件,其中提及:至2018年广州将新建及改扩建中小学校129所,大幅度增加公办学校学位,并优化中小学布局。
15.  广州再添7个湿地公园 
1月27日召开的2016年广州林业园林工作会议提出,到2020年,广州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2.5%。实现城区居住区500米见公园绿。2016年年初,在广州林业园林工作会议上得知,广州今年拟新增10个森林公园、7个湿地公园,建设30个城市赏花景点。
16.  拟建135项设施含超大型足球场 
2016年6月15日,在广州市公共体育设施及体育产业功能区布局专项规划文本中显示,广州要用5年时间打造体育名城,同时拟新增135处公共体育设施造福于市民。其中番禺区的规划中将新增一处公共体育设施,拟建超大型专业足球场,地址是在钟村街道兴业大道西段,占地面积15.94公顷。
17.  广东异地就医将可刷社保卡 
2016年5月10日,广东在率先实行异地医保联网结算,让省内参保人免去垫付医疗费、零星报销来回跑之苦。省社保部门透露,目前广东已经启动对异地医保联网结算方式研究工作,下一步将实现异地就医结算时直接使用社保卡刷卡或使用电子钱包支付。
18.  其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