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贷百万公积金省25万利息 骗取公积金至少限贷5年

金羊网  2016-06-17 08:07

[摘要] 为提倡公积金诚信缴存、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再次倡导职工要讲诚信,明确三种情况下将被限制公积金贷款。

为提倡公积金诚信缴存、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再次倡导职工要讲诚信,明确三种情况下将被限制公积金贷款。

其一以欺骗手段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的职工,全额退款5年后才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其二提供虚假资料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公积金中心将保留不良诚信记录5年,其间不受理其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

其三人民银行征信记录显示住房贷款6期(含)以上,贷款结清5年后才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职工在申请贷款时切勿提供虚假资料,同时需高度关注本人的还款情况,提前做好还款准备,以防出现因为忘记存款或者余额不足等情况产生,导致个人信用记录产生负面的记录。住房公积金贷款过程中一旦出现,可联系承办机构办理还贷手续,也可通过关注广州公积金中心的公众号或APP,在手机上自行申请偿还贷款。

此外需注意的是,企业的诚信缴存也是职工正常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关键条件。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先需满足缴存条件,即申请贷款时已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如果企业没有按月足额为职工缴存公积金,例如出现延迟缴交、非按月缴交、补缴等情形,将会影响职工申请贷款的资格。

算笔账

贷100万公积金可省25万利息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与商业住房按揭贷款相比,有明显的利率优惠。目前,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公积金贷款利率为2.75%,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3.25%。以广州公积金贷款100万元、期限30年为例,采取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住房公积金贷款与商业住房按揭贷款相比,能节省利息支出约24.85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