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广州5月7宗地块高溢价成交 双重因素促房企拿地积极

和讯房产  作者:经纬楼市  2016-06-08 11:35

[摘要] 6月8日,经纬行广州发布5月住宅市场分析报告,上月共7宗地块成交,其中6宗溢价成交,总出让土地面积为73.74 万㎡,成交金额为92.27亿元。

6月8日,经纬行广州发布5月住宅市场分析报告,上月共7宗地块成交,其中6宗溢价成交,总出让土地面积为73.74 万㎡,成交金额为92.27亿元。

报告显示,继4月土地零成交后,广州5月终于迎来7宗地块成交,打破土地市场淡静的局面。其中商服用地共3宗,总成交金额约46.82亿,白云新城2宗商服地块溢价率在20%-38%,花都巨无霸综合用地因定向性强而底价成交;用地共4宗,成交金额为45.45亿,全部高溢价成交,介于164%-181%。

经纬行认为,土地成交溢价特别是宅地溢价高,一方面是楼市成交火热库存量进一步减少,另一方面是今年推地缓慢地块渴市,双重因素下促使房企拿地进取,加紧储地。

今年进程已经近半,但市场仅 15 宗商服地块成交,少于去年同期的20宗。不过按过往情况,下半年将是土地集中供应的时期,特别是今年3月份在土地推介会上亮相的土地绝大部分尚未挂出,在住宅库存周期进一步下降的情况下,后期推出的土地或将引房企激烈争夺。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前期土地挂牌缓慢,6月至今为止仅有工业地块成交,而缺乏商服和地块的交易。5月底广州再挂2宗南沙商服地块,是今年南沙首次挂出的商服地块,不过交易日期于7月份,因此6月将成为继4月后,又一个住宅土地零成交的月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