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楼市悄然爆发网签破万 成交领涨一线城市

第一财经日报  2016-05-04 07:28

[摘要] 4月广州网签面积123.49万 ,网签宗数11191套。

在北京、上海、深圳楼市受政策影响成交下降的背景下,广州又走出了特立独行的上升曲线。

新数据显示,4月广州网签面积123.49万 ,网签宗数11191套,成为网签历史以来第三个破万的月份。尽管成交价格依然不温不火,但这个一直被视作“价格洼地”的市场已经蠢蠢欲动,一手房连续几周成交放量,价格补涨预期逐步加剧。

数据显示,2016年4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新批预售供应面积94.77万 ,环比大幅增加89%,同比则轻微减少5%。

4月开始的供应放量不但促成了当月的成交大涨,更为5月做好准备。

4月份,广州楼市并没有受到继续限购等政策的影响,成交量创出近年新高。数据显示,当月广州一手房网签123.49万平方米,同比上涨43%,环比上涨24%,网签均价15131元/平方米,同比上涨4%,环比下降3%。

而从广州楼市的历史走势来看,基本属于缓涨缓跌的风格,极少出现大幅度波动。去年,在深圳、上海、北京等其余几个一线城市楼市大幅上涨之际,广州依然表现平淡。但从今年初开始,广州一手房成交量和均价涨幅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2月份均价涨幅甚至领涨各一线城市。

4月,受到各地调控政策的影响,北上深楼市掉头向下,成交量不增反降,尤其是深圳成交量遭遇腰斩,然而此时广州却创出天量,成为一线城市中实现成交量环比同比均上涨的城市。

分析称,4月份之所以成为广州有网签历史以来第三个破万的月份,主要是因为从2010年限购开始,再到2013年末穗六条出台的再次收紧,社保年限升级至3年。截至目前,不少购房者社保年限已够,加之此前利好释放市场已明显升温,从而加快了入市步伐,曾经被压抑的需求爆发。

事实上,广州楼市成交放量从3月份就悄然开始,每周成交量维持在2000套以上,个别周甚至创下单周签约3000套以上的高纪录,到了5月,放量仍在持续。五一短短三天,新房合计网签了1328套新房,成为史上火爆的五一假期。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开发商推盘数量和推盘频率的增加,五一之后楼市的放量还将继续,当地业内人士甚至宣称,广州楼市会在2016年领涨几大一线城市

多年来广州价格始终处于低洼,价格上下轻微波动,因此在市场进一步走旺之际,价格补涨预期加剧。

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鉴于广州库存去化周期依然高于北上深几大城市,未来仍然以去库存为主,房价大幅上涨的条件仍不充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