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妙招|公积金新政实施俩月 这样贷款买房省钱

房天下  作者:黄柳清  2016-05-04 07:00

[摘要] 广州市从今年3月7日起正式实施公积金新政,有效期五年。新政至今已将近两月,很多人仍没搞清具体内容。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注意些什么?如果贷款才是省钱?来探讨一下。

广州市从今年3月7日起正式实施公积金新政,有效期五年。新政至今已将近两月,很多人仍没搞清具体内容。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注意些什么?如果贷款才是省钱?来探讨一下。

广州公积金贷款

广州公积金新旧政策有哪些不同

新旧政策对比

1.首套房首付

旧政:90平方米以下首套房首付低两成,90平方米以上低三成。

新政:首套房首付低可两成。

2.二套房首付

旧政:对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一律不得低于60%。

新政:对拥有一套住房但无贷款记录或者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30%。对拥有一套住房但未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40%。

3.贷款额度

旧政:贷款额度的计算公式为“账户余额×2+月缴存额×到退休年龄月数×4”。个人高额度为50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购买同一套自住住房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高额度80万元。

新政:贷款额度的计算公式为“账户余额×8+月缴存额×到退休年龄月数”。个人高额度为60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购买同一套自住住房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贷款额度为每个申请人的贷款额度之和,高额度为100万元。


4.缴款年限

旧政:本地人连续缴半年、外地人连续缴一年公积金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新政:无论本地还是外地户籍的居民,只要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公积金贷款买房省钱法

按照公积金新政内容,纯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可低至二成,如果夫妻双方共同买房,高贷款额度为100万,加上首付2成,即只要总价在125万以内的房子,则可以享受低首付2成以及公积金贷款低利率。目前广州区域总价在125万元以下的项目主要集中在周边地区,增城、南沙、黄埔、花都、从化区域均价在10000元/㎡左右。新规划地铁路线穿过这几个区域,沿线项目目前仍处在价格洼地,购房者不妨留意一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