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婚姻登记信息共享:买房不再提交婚姻证明

金羊网  2016-04-29 08:06

[摘要] 昨天上午,民政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民政部门与税务部门合作开展婚姻登记信息共享工作的通知》并进行了解读。

婚姻登记信息共享:纳税人买房将不再提交婚姻证明

税务部门和民政部门实行婚姻登记信息共享

昨天上午,民政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民政部门与税务部门合作开展婚姻登记信息共享工作的通知》并进行了解读。根据通知,困扰购房者的“婚姻证明”有望不再额外提交,而是由税务部门通过开展跟民政部门婚姻登记信息的共享来解决。不过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毕竟合作才刚开始,要完全实现这一目标“还有个过程”。

●婚姻登记信息共享

纳税人如果购买或者出售住房,满足一定的条件可以享受一定的税收优惠。税收部门在纳税人提出购房税收优惠申请时,需要了解当事人的婚姻信息,税务部门通过开展跟民政部门婚姻登记信息的共享工作,可对特定纳税人婚姻登记信息进行查询。

共享内容

当事人和配偶的姓名、身份证件类型、号码、婚姻登记时间、婚姻登记类别(结婚、离婚、补发结婚证、补发、撤销受胁迫结婚登记信息)、婚姻登记机关名称

共享方式

税务部门

根据办理纳税业务当事人的身份信息向民政部门发出查询请求

民政部门

查询后向税务部门反馈查询结果

信息安全

仅限于办理房地产交易涉税事项,不得用于其它用途,地方税务部门要加强安全保密管理,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核查,建立责任追究机制,严格限制婚姻登记信息查询并实行痕迹化管理。

根据两部门的部署,婚姻登记信息共享工作将在省级层面展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可根据实际情况,就省级以下各级民政部门和税务部门婚姻登记信息共享事宜进行统筹安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