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买房3个月内可“以旧换新” 再也不用担心限购了?

邦地产  作者:魏琼  2016-04-18 13:51

[摘要] 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开发商真是什么招都能想到啊~~且不说之前恒大的“无理由退房”,保利的“全生命周期居住系统”等等,买的房子可以“以旧换新”,你听过吗?

Qq__20160418112016 

 

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开发商真是什么招都能想到啊~~且不说之前恒大的“无理由退房”,保利的“全生命周期居住系统”等等,买的房子可以“以旧换新”,你听过吗?

3个月“以旧换新”靠谱?

近日广州一楼盘说可以买房“以旧换新”。邦爷打听了下,原来是业主把房子交给开发商来卖,但当天还需交付10万元的诚意金锁定一套该开发商手上的新房源。

当然,开发商会承诺在3个月内与合作中介一起,帮客户把旧房子卖出去,为客户买新房创造资格、筹集款项。但如果旧房在3个月内未售出,开发商会退还10万元诚意金,客户也就自动丧失了锁定房源的资格。

可见“3个月内能否顺利售出旧房”这是关键。

“对开发商来说,如果3个月内旧房不能卖出去,新房也同时会损失3个月的销售时间。对于买家而言,如果旧房不能获得合适的价格,就可能低于市场价格出售,也可能终没能出手。所以这种营销方法存在不确定性。”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就指出。

那么,时长设定3个月,到底靠不靠谱?

负责人告诉邦爷,他们认为3个月的期限可以保证客户有足够的时间卖掉旧房,同时3个月不算太长,能较有效防止政策以及一些市场不可控因素,造成的市场变化。

广州家家顺副总经理天友超告诉邦爷,目前广州二手房销售状态活跃,如果是客户诚意卖房,价格合理,交易周期都比较短。在天河北、珠江新城以及华景新城片区,一般交易周期为半个月,甚至有一些好的房源当天可以售出。这么看来,3个月的时长还是比较靠谱。

为什么要这样操作?

这背后,开发商中介又是怎么合作的呢?据透露,开发商在试水的项目,是与合富、中原、满堂红三家二手中介共同合作的,后者提供“一对一”的服务专员,跟进“以旧换新”客户。如果旧房和新房都终成交,中介能得到额外的奖金。

那么旧房价格如何评估?工作人员告诉邦爷,旧房价格根据市场价进行估价,需符合业主预期。

对于这样的营销手段,业内的评价偏好。邓浩志就认为,该营销方法对于拓宽客户有较大帮助,对于换房买家而言,“以旧换新”后可享受一套房的三成首付,享受更低的贷款利息;对于已有二套房的客户则可以获得一个购房名额。

但邦爷注意到,试水“以旧换新”的楼盘,为广州中心区较为高端的项目,带豪装均价在3万/平-3.5万/平不等,为140平以上的大户型

“中心区”使这些房源具备一定的吸引力。但更重要的,这些房源要有包装促销的需求。

据了解,该项目成交均价30458元/平,但2016年1月1日至今共销售了23套,4月销售5套。“项目成交情况不太理想,在销售上存在一定压力。”业内人的话道出了营销背后的真正动因。

虽不是新招,但风险依旧

说起来,其实“以旧换新”已不是新鲜招数了。

2013年6月,常州一盘就曾推出“置换套餐”,补差价可升级房屋;2014年5月济南楼市推出以旧房换新房,享差价优惠;

2014年武昌徐东片区引入“旧房换新房”模式;2014年11月呼和浩特市几家楼盘推出“以旧房旧车换新房”“建材换新房”等促销方式。

零首付、车位、买房赠面积到现在的“以旧换新”,开发商的营销手法可谓层出不穷,但目的却始终都是一个——卖房子。

花招越多,说明房子越难卖,市场越不活跃。我们从房天下的数据就可以发现,4月周广州二手房的网签量为1568宗,环比下降了34.23%,其中番禺、天河、白云等3月份成交火爆的区域有大幅回调,市场趋于理性,交投也日渐平淡。也难怪,广州楼市的各类奇葩营销又多了起来。

但资深房地产人士严跃进提醒,开发商的“以旧换新”是有风险的,监管层很难介入监管,潜藏的风险需要客户自己承担。若此类交易未达成,开发商也会失去较好的营销时机,而且双方因价格、政策、市场等因素出现的纠纷或违规行为,很难控制,届时也很难厘清权责,保障双方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