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2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飙六成 广东楼市去库存效果显现

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2016-04-01 00:23

[摘要] “今年广东楼市总体较为畅旺,去库存效果正在显现。”广东省房协秘书长王韶在3月29日召开的2016广东房地产市场景气分析会上透露,今年1-2月全省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分别大幅增长64.3%和96.8%;销售均价10190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9.8%,首次突破万元。

前2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飙六成 广东楼市去库存效果显现



“今年广东楼市总体较为畅旺,去库存效果正在显现。”广东省房协秘书长王韶在3月29日召开的2016广东房地产市场景气分析会上透露,今年1-2月全省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分别大幅增长64.3%和96.8%;销售均价10190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9.8%,首次突破万元。全省商品住宅库存面积为3668.3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4.4%,显示市场总体较为畅旺。

广东各地去库存差异大

今年2月,广东印发了《广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行动计划(2016—2018年)》。在当天的分析会上,“去库存”也成为热议的话题。世联行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袁鸿昌认为,广东商品房去库存状况比好,但各地差异非常大。比如揭阳商品房库存量633万平方米,去化周期为70个月,而广州库存量1778万平方米,去化周期仅22个月。

去库存另一个压力来自于商业地产,戴德梁行华中区董事总经理黎庆文把广东商业地产的2015年总结为两个特点:一是“库存压力”与“经营挑战”倒逼商业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大幅降温,二是行业开始了积极调整与探索。

广州收紧限购可能性不大

近日,深圳、上海均出台了楼市调控新政,广州是否会跟进.广州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认为,一方面,相比起北上深,广州房价比较平稳,市场趋于理性;另一方面,广州“穗六条”后出台的限制性措施比较严格,目前的限购条件与深圳、上海新一轮限购政策差不多。因此,广州收紧限购可能性并不大。

广东省房协会长蔡穗声则建言,广州还是要考虑广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案中提出的“广州应及时调整限购范围”政策。“楼市需求有控制也应该要有疏导。”蔡穗声表示,在限购之下,广州楼市目前有一定的外溢挤出效应,清远、佛山分别承接了部分外溢需求,但是广州以南则没有承接的区域。“南沙应该松绑。这不光是市场的问题,还关系到产业结构和人口分布。”蔡穗声建议,南沙、花都、新黄埔等区域都可以考虑放松限购,给消费需求乃至投资需求一个明确的疏导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