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中介隐瞒真实信息 购房者买房不成受损失

新快报  2016-03-24 07:26

[摘要] 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月投诉情况分析,重点点评消费者与满堂红的纠纷案例 在隐瞒房屋真实信息的情形下极力促成交易,涉嫌欺诈。

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月投诉情况分析,重点点评消费者与满堂红的纠纷案例

在隐瞒房屋真实信息的情形下极力促成交易,涉嫌欺诈。昨日,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月投诉情况分析,并重点点评了消费者郝先生与满堂红(中国)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满堂红”)间的纠纷案例。省消委会认为,如果法律认定满堂红提供服务存在欺诈行为,消费者有权要求满堂红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

85岁的郝先生和他的女儿郝女士打算购套有电梯的二手房,并明确表示公摊面积不能超过20平方米。去年12月15日,满堂红工作人员推荐了位于广州市越秀区环市东路的一套房子,承诺该房屋可以达到郝先生的要求。当天,在满堂红工作人员没有对合同条款作任何说明解释的情况下,郝女士与房主在满堂红签订了“广州市存量房买卖合同”,并和满堂红签订了“买卖代理费承诺书”。

次日,郝先生与郝女士来到满堂红,打算进行网签,却发现房产证上所标的公摊面积超过20平方米,郝先生当即要求取消交易。之后,满堂红要求郝女士缴纳5万元定金作为违约金,才能取消合同,同时,还要支付中介3万元的代理费用。12月17日,她第三次来到水荫路满堂红缴纳了5万元的违约金给房主,终止了买卖合同。随后满堂红提出郝女士还要缴纳3万元的代理费用,被郝女士拒绝。

不过,在省消委会介入调解后,满堂红方面仍然坚称该合同已经签订,程序合法,拒绝退还相关费用。又声称相关费用是房主收的,与满堂红无关。昨日,记者尝试联系满堂红总部及广州分公司,均无工作人员对此事做出回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