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做令人尖叫的产品!盯有消费力的人!保利要做行业老大

——采访保利地产副总经理兼东南 董事长余英

房天下  作者:黄颖   2016-03-23 22:13

[摘要] (文/黄颖)2016年3月16日,房天下及广州各主流媒体就“房地产去库存、限购、保利地产城市布局战略”等方面的信息对保利地产副总经理兼东南 董事长余英进行深度采访。

(文/黄颖)2016年3月16日,房天下及广州各主流媒体就“房地产去库存限购、保利地产城市布局战略”等方面的信息对保利地产副总经理兼东南 董事长余英进行深度采访。

(保利地产副总经理兼东南 董事长余英)

众所 ,2015年仅保利一家,就占整个广州市场份额近20%。而再纵观保利地产广东团队这5年,余总带领保利地产广东团队五年间业绩从50亿、80亿、100亿翻番到150亿、200亿、300亿、500亿。

现在楼市的主基调都在倡导“去库存”,余总在采访中直言“保利地产也早已不存在去库存问题。”在这亮丽业绩的背后,究竟有哪些玄机呢?此次采访中,余总也是一一透露了保利地产在城市布局、企业管理、产品创新、房展会等方面的一些独特做法。

城市布局:坚持“3+2+X”战略,拿地跟着规划走,每个热点板块都有保利

购房者现在走在广州的每个区域,均能看见保利地产旗下的项目。据统计,2015年仅保利一家,就占整个广州市场份额近20%。也就是说,每卖出10套房子,就有2套是保利的!另外,保利地产2015年在广州创造了近200亿的销售额,是 第二房企的两倍!所以,保利作为广州大佬也是实至名归。

1、继续坚持“3+2+X”区域布局战略

“3+2+X”区域布局战略包括:3即京津唐、长三角、珠三角区域;2即武汉、成都两个城市;X即其他 城市。保利地产以一二线城市为重点深化和完善“3+2+X”城市群战略布局,坚持在一线或省会城市拿地。同时深耕已进入的城市,并向周边 延伸。

2、广州商业布局城市中轴商脉,住宅多以择水而居或以轨道交通、为主;

据余总介绍,保利地产目前商业多布局在 ,布局城市中轴商脉。住宅过去多以珠江为横轴,择水而居,现在将以轨道交通、为主。另外,保利产品在广州的布局战略还坚持“任何一个热点板块都要有保利产品”这一原则。余总表示,保利地产在广州每个热点板块都会布局项目。这样才能让保利保持发声,拿到每一个板块的发言权、定价权,这也是做好保利品牌所不能缺失的。同时这也有利于保利产品引领某一 的住宅潮流。

3、坚持在一线或省会城市拿地,扩大三四线城市的市场

在拿地战略方面,余总表示保利地产一直坚持在一线或省会城市拿地,并且谨慎拿地,底价拿地,不追高地,坚信“地比钱多”。常言道“家中有粮,心里不慌”。保利地产深耕广州多年,随时都在做土地储备工作,作为有责任的开发商,在拿地上,保利不会盲目追高,会理性拿地,跟着城市规划建设走。

余总还表示接下来除了保证业绩稳步增长外,会准备扩大三四线城市的市场。当然在这三四线城市的选址上会偏向于有稀缺资源的地,如汕尾的海景资源、惠州南昆山的温泉资源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