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一线城市超高烧存隐患 中心盘更具投资优势

房天下  作者:汤海生   2016-03-06 07:00

[摘要] 刚步入阳春3月,大家才刚从春节的氛围中收拾好心情,准备迎接新一年的挑战。但网上流传出的一纸广东省人民政府批示的红头文件,一下子将所有人拖进了急流漩涡之中。消息流传当天,就已经开始有楼盘开启封盘行动,将漩涡面积急剧扩大。

刚步入阳春3月,大家才刚从春节的氛围中收拾好心情,准备迎接新一年的挑战。但网上流传出的一纸广东省人民政府批示的红头文件,一下子将所有人拖进了急流漩涡之中。消息流传当天,就已经开始有楼盘开启封盘行动,将漩涡面积急剧扩大。

很快,许多开发商纷纷加入了涨价行列,原先许多制定了优惠策略的楼盘都开始重新进行了评断,以确定是否要延续原先的策略。而买房者这边呢,看到楼市一片利好,许多手头有点资金的人也投入到了楼市中来,准备分一杯羹,结果,楼市一下子全炸开了锅。“日光盘”“项目价格现35%涨幅”“二手房房价疯涨”等字样开始占据了各媒体版面,仿佛前几年楼市盛况再现。

但往往越是繁荣的表象下面,隐藏的危机越大。像京沪深等一线城市,因地理位置、产业结构、教育环境以及公共资源的优越性对外地居民具有强烈吸引力,人口净流入量长期处于高位,这种基本面就对楼市构成显著支撑。再加上近期政策宽松,一线城市楼市回暖符合市场规律。但不能忽视的是,房价上涨中的“虚火”,某些开发商营销作秀和房产中介哄抬炒作,人为制造出的抢房假象,导致购房者“恐慌性”入市,房价飞理性上涨。

这样的后果是非常可怕的,不仅会导致一线城市因高额房价,导致人才流失从而失去经济活力,另一方面会因为资金过度集中于一线城市而使三四线城市更难去库存。所以,为了稳定这种透支优惠政策的现象,或许会有更多限制政策出台,到时候对于投资者来说就得不偿失了。

所以,投资还需保持理念,就算此时要投资,笔者也大家推荐大家投资市区中心的楼盘,从区域分布来看,中心区天河、白云、荔湾及海珠的楼盘多以高端盘为主。由于市区库存量不足,配套更加成熟,更具备涨价优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