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个人购二套房减税 将促二线城市短租市场进入活跃期

金羊网  作者:林曦  2016-02-28 00:54

[摘要] 近日,国内非一线城市个人购二套房减税政策出台,专家认为,此政策利于非一线城市“去库存”,今年二线城市将成为房地产市场热点。 小猪短租CEO陈驰表示,这对于“分享经济”住宿领域也是利好消息。

 近日,国内非一线城市个人购二套房减税政策出台,专家认为,此政策利于非一线城市“去库存”,今年二线城市将成为房地产市场热点。 小猪短租CEO陈驰表示,这对于“分享经济”住宿领域也是利好消息。目前,个人房东和整租房源在小猪短租平台占主流,且比重不断加大,随着分享经济热度在二线城市的上升,短租正在逐步取代长租成为更受欢迎的“短租养贷”模式,助力住房消费。业内人士认为,在二套房减税政策与“短租养贷”的作用下,都市白领买第二套房变得更轻松,而二线城市短租市场也将进入活跃期。

为缓解国内房地产市场特别是中小城市去库存压力,政府已相继出台多项文件及金融政策,意图拉动住房消费。如果新购置的房产或者已有的存量房不仅能获得房屋增值部分的,还能够通过火热的短租市场获得一定,对业主来是好事。以成都叶女士为例,叶女士正准备买第二套房,90平米以内总价约100万,在过去需要交纳6万契税,新政策出台后只需要缴纳2万,省了4万元;叶女士打算未来将第二套房上架到小猪短租这样的平台,通过短租,叶女士能获得比长租更高的效益,按照每个月入住20天计算,大约能获得四五千元,与月供相抵甚至略有盈余。

小猪短租平台数据显示,个人房东是小猪平台交易额产生的主力,成交订单占比超过60%,同时,个人整租房源占73%。根据近期趋势,小猪短租平台上个人房东和整租房源的比重都还在不断加大。“中国新中产阶级群体日益庞大,拥有二套房的年轻人越来越多,这些年轻人往往乐意尝试分享经济。”陈驰表示,小猪短租正在帮助个人房东发挥闲置房的经济效益,以低成本和高速度来匹配劳动或资本服务的供给与需求,通过分享经济带来双赢结果。

在2015年,短租市场的点金效应盘活了一二线城市的空置房产,其中二线城市在小猪短租表现活跃:2015年小猪短租平台上交易额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青岛、深圳、杭州、西安、三亚和南京;从房源增长情况来看,杭州、厦门、成都、南京、三亚等二线城市在2015年房源增速十分明显。中国分享经济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作为国内住宿领域“分享经济”代表,小猪短租目前在国内238个城市有近70000套优质房源,2015年房源总数量同比2014年增长超350%,2015年交易额同比2014年增长超500%。业内人士认为,2016年国内短租行业将处于快速发展期,而此次个人购二套房减税政策的出台,无疑又给国内短租行业加了一把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