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珠海仍“按学区就近入学” 暂不实施“多校划片”

羊城晚报   2016-02-24 17:28

[摘要] 暂不实施“多校划片”,将通过教育均衡发展解决“择校”等问题

暂不实施“多校划片”,将通过教育均衡发展解决“择校”等问题

国家教育部近日发文再提“多校划片”政策,并点名24个城市执行,以遏制择校冲动,促进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缓解“”问题。羊城晚报记者昨日获悉,拥有“首开12年免费教育”等光环的珠海,将继续执行“按学区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并通过教育均衡发展解决“择校”等问题。

中小学未出现“拥堵”

所谓“多校划片”,是指一个小区对应多个学校,将热点小学、初中分散至每个片区,确保各片区之间大致均衡。在具体操作中,实行“多校划片”通过随机派位方式分配热点学校招生名额,派位未能进入热点学校的学生,仍应就近安排至其他学校入学。

教育部相关文件颁布后,珠海今年的入学政策是否会有改变?珠海市香洲区教育局局长陈辉昨日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教育部出台的政策,主要是针对广州等择校过热的大城市。他说,目前珠海主城区中小学教育均衡化水平还是比较高的,而且近年来珠海择校冲动也并不强烈,所以珠海香洲今后还是会执行原来的“按学区免试就近入学”政策。

陈辉表示,入学政策要“因地制宜”。按照目前的情况,珠海香洲并没有出现哪所中小学特别“拥堵”的现象,假如实行“多校划片”政策,反倒影响本学区孩子上学。

珠海市教育局局长钟以俊昨日也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如果接下来省里有相关安排,珠海再进行具体研究。

办好家门口的学校

陈辉告诉羊城晚报记者,避免择校热、缓解等问题,主要还是得依靠教育均衡化发展政策,政府部门要多办学校,尤其是办好家门口的学校,并将薄弱的学校扶持起来。

珠海市教育局局长钟以俊表示,如果实现了教育均衡化发展,就不会有“”、“名校”等概念。钟以俊在今年珠海教育工作会议上也表示,过去5年,珠海通过“指标生”、学前教育公益性普惠性发展、阳光分班等政策,进一步推进了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

此外,在昨日召开的珠海香洲教育工作会议上记者了解到,2015年珠海香洲区教育财政总投入达到13.95亿元。新扩建学校力度不断加大,全年累计投入2.7亿元推进学校建设。

陈辉说,去年该区还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合理配置教师资源,并实现教师区内合理有序流动。据了解,今年珠海香洲区还将完成十三中、二十三小等新校建设,稳步推进二十四小、二十五小、凤凰中学、十四中、梅华幼儿园建设,启动十二小高年级部、二十六小、二十七小、十五中等新校建设,加快十一小等5所学校拆除重建工程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