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后广州楼市成交回暖明显 卖房822套环比涨40倍

房天下  2016-02-23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监控阳光家缘相关数据显示春节后首周(2月14日至2月20日),广州全市十一区共网签成交新建商品房住宅822套,环比之前一周大涨40倍,成交均价16883元/平,环比涨49.3%,量价齐涨,对比春节期间的楼市,回暖明显。但要是对比前几周楼市成交量,上周楼市成交仍未破千套,依旧处于周成交的低位。

2016年春节期间(2月7日至2月13日),全市共成交20套一手房,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7套,同比下滑46%。当时,不少业界人士认为,春节本来就不是传统购房时间,很多开发商春节假期较长,节日期间一线城市基本处于休假状态,所以其楼市成交波动变化不具代表性。

专家还表示,判断楼市成交趋势更重要的是3月数据。2月假期较长,整体市场数据不能反映实际情况。从房企推盘销售节奏看,也集中在3月。2月大部分城市供应量均为近一年低点。一线城市二手房市场签约数据将在2月下旬开始明显恢复。受春节因素影响,2月成交量将明显下调。3月一二线城市楼市将快速恢复,2016年上半年一二线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依然会走强。

虽然春节后个周末(2月20日、20日),广州无一楼盘开盘或加推,均集中于元宵节暖场活动,周末楼市稍显冷清。但据房天下监控阳光家缘相关数据显示春节后首周(2月14日至2月20日),广州全市十一区共网签成交新建商品房住宅822套,环比之前一周大涨40倍,成交均价16883元/平,环比涨49.3%,量价齐涨,对比春节期间的楼市,回暖明显。但要是对比前几周楼市成交量,上周楼市成交仍未破千套,依旧处于周成交的低位。

春节后首周广州卖房822套

(数据来源:阳光家缘)

增城卖190套夺冠,荔湾成交均价环比涨35.76%

从成交量方面来看,春节后首周(2月14日至2月20日)楼市成交主力依旧在郊区,增城区以190套的楼盘成交量拿下区域销冠,花都区则以150套的成交量位居第二。黄埔、从化、天河、白云、越秀、海珠六区春节期间楼盘成交量为零,而春节后首周(2月14日至2月20日)则是取得了不小成绩。如黄埔区以110套的楼市成交量位居第三。

在成交均价方面,春节后首周(2月14日至2月20日)楼市成交均价环比涨49.31%,当然这很大程度上受益于中心区楼盘成交量的回升。由于春节期间仅花都、增城、番禺、荔湾、南沙五区楼市有成交,对比前后成交均价变化,其中荔湾区楼市成交均价涨幅大,环比涨35.76%;其次为南沙,环比涨34.75%。而花都区则成为楼市成交均价下跌的区域,环比跌幅为9.69%。

广州热销楼盘10 花都增城各占三席

春节后首周广州卖房822套

(数据来源:阳光家缘)

纵观春节后首周(2月14日至2月20日)广州热销楼盘10,整体相互之间的差距不大。其中花都、黄埔两区分别拿下3席位置。花都的广州万达文化旅游城以33套的成交量拿下销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