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迎城市化时代 未来将有数百座百万大城

参考消息  2016-02-05 09:28

[摘要] 德媒称,过去25年里,有数百万农民响应进城号召,但是他们并不适应城市生活。

德媒称,过去25年里,有数百万农民响应进城号召,但是他们并不适应城市生活。

《南德意志报》2月2日发表题为《欢迎来到大城市》的文。文在开头介绍了一位进城看儿子的母亲无法适应大城市生活的故事。这名在上海工作的39岁男子向《南德意志报》记者介绍:“她连怎么安全过马路都不知道。”

“数百万中国人与她(这名母亲)感同身受。他们虽然在电视前见证了中国的发展,但是没有亲身经历这一切。他们几乎无法想像在这样的大城市生活。但是,今后15年内还会有上亿人必须要迁往大城市。”

文继续写道,城市化是中国政府对经济放缓的回应。“因为城市人愿意消费。他们去超市、发廊、餐厅和医院。他们打车、将钱存到银行、在网上购衣、请人按摩脚。而相反的,农民几乎只会存钱。”

文称,目前中国仍有六亿农民生活在农村。人数占总人口的45%。而在其他大国,这一比例仅有20%。中国这样的失衡比例也被视作其国内消费持续低迷的原因之一。多年来,北京一直在努力改变这一点,并有所成功。过去25年里,数百万人响应进城号召。许多人出于自愿,也有不少人是别无其他选择。按计划,2030年之前将有约10亿人口生活在城市圈里。届时中国可能将有221座百万人口城市,也就是说,比现有的上百座大城还要多出几十座,而整个欧洲现在才仅有35座百万人口大城。”

文接着分析,这些新来的城市居民并没有将存款投入到国民经济中去,而是寄回给留在乡下的家人。他们的家人“要么用钱来盖新房子,要么将钱藏在床下以备不时之需。这也是中国政府(农村)社会福利政策发展缓慢的后果。而城市又拒绝将新来人口正式登记为城市居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