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深圳今年拟投入134.4亿用于住房保障

羊城晚报   2016-02-02 15:14

[摘要] 记者2月1日从提请深圳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深圳市财政预算草案获悉,今年深圳市本级一般预算总收入预计为3004亿元,扣除相关费用后,支出规模为2373亿元。这2373亿元将主要用于教育、公共安全医疗及住房保障等诸多重点领域。值得一提的是,住房保障支出规模有所提高,达到134.4亿元,同比增长208%。

记者2月1日从提请深圳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深圳市财政预算草案获悉,今年深圳市本级一般预算总收入预计为3004亿元,扣除相关费用后,支出规模为2373亿元。这2373亿元将主要用于教育、公共安全医疗及住房保障等诸多重点领域。值得一提的是,住房保障支出规模有所提高,达到134.4亿元,同比增长208%。    

据悉,去年深圳地方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2727.1亿元,增长30.9%,增速位居。制造业、金融业、房地产业和批发零售业成为深圳四大纳税行业。深圳全市(含各区)教育、社会保障与就业、文化体育与传媒、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和住房保障等九大类民生支出2373亿元,增长63.2%。

另外,深圳对截至2014年年底的市本级财政存量资金进行了全面清理,将财政存量资金合计1243.3亿元统筹纳入2015年预算安排,资金来源分别是:结转两年以上资金662亿元,政府性基金统筹使用部分266亿元,预算稳定调节金结余261亿元,偿债准备金盘活56亿元。资金去向包括地铁525亿元,政府引导基金310亿元,高速公路130亿元以及保障房41亿元等。    

“三公”经费方面,深圳继续压缩“三公”经费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去年市本级各预算单位用当年财政拨款开支的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支出合计2.57亿元,比2015年预算控制数3.43亿元减少0.86亿元,下降25.1%。    

今年深圳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3055亿元,首次突破3000亿元,比去年实现数增加328亿元,增长12%。今年深圳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规模预计为3004亿元,扣除上下级财政体制性支出560亿元、政府债券还本支出11亿元和增设预算周转金60亿元后,2016年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为2373亿元。这2373亿元今年将主要用于教育、公共安全医疗及住房保障等诸多重点领域。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深圳房价高企,今年的财政支出预算中住房保障支出规模有所提高,达到134.4亿元,同比增长208%,从而吸引人才聚集。另外,还将安排科技创新类专项资金117.2亿元,较上年增加29.4亿元,打造创新人才高地,安排各类人才政策资金43.2亿元,较上年增加20.3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