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产千万不能碰?!

广州房产  2016-01-19 10:58

[摘要] 自2015年8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下降5%。简单点说,就是人民币越来越不值钱了。说小点,就是海外代购东西贵了,说大点,就是股市暴跌,投资无路!大家现在都特别关心,咱老百姓的闲钱现在该往哪放啊?是不是就是要赶紧的买美元,买国外物业啊?

自2015年8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下降5%。简单点说,就是人民币越来越不值钱了。说小点,就是海外代购东西贵了,说大点,就是股市暴跌,投资无路!大家现在都特别关心,咱老百姓的闲钱现在该往哪放啊?是不是就是要赶紧的买美元,买国外物业啊?

面对这种状况,已经有不少老百姓行动了,像上海、深圳等地的银行和口岸货币兑换点出现了购买美元的热潮。由于人们对美元的“如饥似渴”,一些银行甚至已经采取了限制措施,以柜台库存不足为由,不予受理。此外,对于“海外投资”类的购汇需求,一些银行也拒绝办理。

而至于广州这边,记者询问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后的答案是,现在兑换美元的就没有出现特别的变化。另外有些资金更为雄厚的投资客,则在犹豫,现在要不要卖了国内的物业,转战国外投资!不过,存疑的是,这些做法,真的就能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吗?

专家:现在“囤”美元未必划算!

的确,先说美元这颗“大白菜”,虽然此时行情看好,但此时大批回家囤起来却并不一定“合算”。

首先,人民币贬值不是真的‘贬值’,而主要是对比美元的相对价格下跌了。但是尽管美元现在有加息预期,但未来依旧有下行通道,也就是说过一段时间美元还会跌下来。现在人民币的基本面和中国经济的基本面都不支持人民币的持续大幅下跌,这个前景要看清楚。

其次,如果你没有马上就能投资的领域,拿着美元你怎么理财呢?国内的美元理财产品很少,存款利息更是几乎为零,而人民币无论是存款还是理财产品的都会高于美元,所以从一年或者更长的时间来看,手持美元不一定合算。

后,如果人民币真的继续跌得比较快的话,央行一定会采取措施,进入外汇市场进行干预,这也是各个国家货币部门共同的做法,所以人民币对美元不可能无尽头地往下跌。再说海外买物业这件事,真不是一般有钱就能投资的东西,而且,不仅门槛高,风险也比较大不是。

人民币“跌跌不休”下 中国房产不能碰了?!

那既然“囤”美元也不行,海外投资也有风险,中国股市现在也差的不行,那总得给钱一个出路吧?到底要投向哪里呢?中国楼市还能碰吗?

哪些物业投资要慎重?

但是,也要注意了,即使是一线城市,下面这些物业,投资者千万要慎碰!

房产频道特约评论员 邓浩志>>商业空置率太高,而且后续还有很多产品,这种类型的物业就少碰。当然,像是一些特殊区域的商业,例如南沙,得意于他有自贸区的优势,这个区域的商业公共物业就相对好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