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低总价紧凑户型 年底市区有更多选择

新快报  2015-11-20 07:26

[摘要] “金九银十”刚过,广州楼市又在各种“双11”的促销噱头中嗨起来。步入11月中旬,市场上冲击年底购房季的各种新盘新货也开始争相出来亮相,市区盘、紧凑的刚需户型、市区别墅单位,


金九银十”刚过,广州楼市又在各种“双11”的促销噱头中嗨起来。步入11月中旬,市场上冲击年底购房季的各种新盘新货也开始争相出来亮相,市区盘、紧凑的刚需户型、市区别墅单位,都有不少新的选择。

今年以来多次降息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和贴息贷款方案等多重利好出台,以及之前二套房贷放开等,都让人感觉年底真是置业的大好时机。不过至于是否入市,还取决于购房者自己的口袋以及对未来楼市的信心。

A

年底或是置业好时机

年底购房环境宽松,利率优惠的公积金贷款从原先的贷过不能再贷等政策出台到如今贷款额度提高、贷款贴息方案双双出台执行,可以说真的是180度大转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个人高可贷60万元,两人同时贷款高可贷100万元,贷款额度的提高,也使纯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总价提高到120万元,选择范围更广,再加上公积金贷款低两成,也使得购房的门槛更加低。今年以来,央行5次降息降准,市场流动性更为充裕。过去几年年底银行因为钱荒而收紧房贷的现象今年不再上演,银行放贷今年底不再成为买房的拦路石而是推动力。5次降息,房贷利率不断下降,目前楼市买家仍以刚需客为主,他们对价格为敏感,供房压力减轻将加快他们入市的步伐。

合富辉煌房地产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表示,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楼市必有价格上涨冲动,能否具备价格上涨条件,库存与消化速度是关键参考指标。有业内人士表示,购房环境宽松,市民入市欲望加强,必然需求增多,楼价将会有所上调。但同时,由于将近年末,也到了开发商冲业绩的关键时机,再加上总体库存偏多的市场压力,楼价将会在博弈中前行,还将平稳发展,因此年底置业或许是个好时机。

B

市中心选择更多 户型更紧凑

与国庆黄金周期间相比,年底市中心的选择将更多。如果说国庆期间老城区是广钢新城一枝独秀的话,到了年底,广纸项目,白云区广州大道北的地王项目等都要出来争宠了。同时,荔湾区、海珠区也都有新的江景项目推出。

虽然市中心的项目单价都不低,为了让总价更有竞争力,户型更加紧凑,已经是市场趋势。因此可以说,市民还是有可能从市场上找到总价更低、房间更多的产品的。广纸项目越秀星汇海珠湾,97平方米住宅四房、45平方米 四房等超高实用率的户型或惊艳市场。

与此同时,一些近郊的刚需盘新货,也是以更加精悍的面貌出现。位于汉溪长隆地铁口的楼盘保利大都汇推出首期的住宅单位“保利红馆”,产品首发就推出77平方米的三房二卫,十分抢眼。与一般楼盘“偷面积”做加法不同,楼盘发展商表示,产品做的是“减法”。一般楼盘客厅的开间为3米至3.5米,该单位将客厅的开间调整为2.8米,而一般市场上楼盘卧室的开间是2.8米至3米,楼盘则调整为2.6米,同时包括卫生间厨房等等,楼盘都对其尺寸进行重新打造。而在瘦身的同时,楼盘也十分注重空间的扩容,通过榻榻米收纳、过道零浪费收纳、背景墙收纳、可变客房空间等,让小空间有大容量。

C

市区别墅也有得挑

除了洋房外,低密度的别墅产品,甚至是市区别墅,在年底也有更多选择。天河东的别墅项目龙湖天宸原著可以说为年底的别墅市场开了好头。接下来,该板块的别墅新盘也会更加热闹。位于天河科韵路北低密度住宅社区珠江东境别墅产品预计在年底开售。项目的洋房产品已经率先发售,除了洋房外,首期打造的仅28套别墅是中心四区为数不多的别墅,均为带电梯的280平方米的四联排,其地下空间高度达到5.9米,地上三层。每一套别墅除了地上花园外,还有天台花园,具体使用面积可达五六百平方米,每户人家配备3个停车位。

同时,黄埔区萝岗的金融街融穗御府也即将有150平方米以下,价格更加亲民的小户型别墅产品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