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陈仁科:北京退地风潮接二连三 天价地透支市场需求

房天下博客  作者:陈仁科  2015-11-05 16:37

[摘要] 陈仁科近日在博客中写到:不要迷信强权政府的控制力,再强力的政府也拗不过客观经济规律。前面控制得越严格,后面的报复和反弹就越危险。这几年的经济衰退就是血淋淋的教训!开发商必须要冷静,过去盲目相信政府被坑的例子还少么?市场才是我们唯一的经得起考验的客观标准。

近段时间北京土地市场热得发烫,只要有地就能拍出天价,但随之而来的是接二连三的退地风潮。原因很简单,地价太TM贵了!

要知道,卷入退地传闻的可是华润、招商、龙湖、碧桂园这些地产头牌,连他们都难以忍受如此高的地价,由此可见北京土地市场疯狂到怎样的程度。这种疯狂反映的是开发商的无奈与无能。

无奈的是,中国的土地完全由政府控制,尤其是北京这种竞争高度激烈的热点城市,加上政府大量推出的自住房又挤压了中低端市场,北京的商品房不得不被高端、被豪宅(连五环都进入10万时代!),各大开发商是被迫争得头破血流;

无能的是,各个开发商被萧条的市场、尤其是三四线市场给吓坏了,想不到其他办法,只知道扎堆往一线城市挤,也不管风险如何,自己能不能做。

一线城市确实前景不错,确实供销两旺,一定程度的溢价、甚至逆经济形势上涨都是合理的;但目前这种面粉贵过面包的现象已经是不顾死活的疯狂,完全是在透支市场的需求。不要说这些城市有政策资源倾斜,在中国强大政府的控制下不会出问题。

不要迷信强权政府的控制力,再强力的政府也拗不过客观经济规律。前面控制得越严格,后面的报复和反弹就越危险。这几年的经济衰退就是血淋淋的教训!开发商必须要冷静,过去盲目相信政府被坑的例子还少么?市场才是我们的经得起考验的客观标准。(文/陈仁科)

陈仁科博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