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首付比例下调支持房地产去库存

华融证券  2015-10-14 09:07

[摘要] 上周房地产指数(中信)上涨5.73%,同期沪深300 上涨4.28%,房地产指数跑赢沪深300 指数1.45 个百分点。

上周市场表现

上周房地产指数(中信)上涨5.73%,同期沪深300 上涨4.28%,房地产指数跑赢沪深300 指数1.45 个百分点。

成交量环比上涨

新建住宅方面,上周(2015.10.05~2015.10.11)重点关注的30 个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422.87 万平米,环比上涨15.57%,同比上涨3.27%。其中一线城市成交77.35 万平米,环比上涨6.37%,同比上涨0.48%;

二线城市成交253.64 万平米,环比上涨15.31%,同比上涨11.94%;三线城市成交91.89 万平米,环比上涨25.49%,同比下跌13.23%。

二手房方面,重点关注的6 个城市周成交量环比下跌26.66%,同比上涨55.39%。其中,一线城市(北京、深圳)成交量环比下跌47.69%, 同比上涨64.3%;二线城市(天津、杭州、南京、成都)环比上涨0.36%, 同比上涨50.36%。

行业与公司信息

央行下调首套房首付比例至25%。 世联行前三季度代理销售额同比增长45.09%。 保利地产前9 月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9.6%。 万科前9 月销售金额1804.7 亿元。

投资建议

央行下调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至25%,政策继续放松以刺激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回升,贷款利率的下降也大幅降低了购房利息支出,成交量继续保持在高位。房地产投资仍较为低迷,新开工暂无回升迹象, 市场仍处于去库存阶段。近期市场企稳,建议关注前期跌幅较大,市场弹性较好的中小地产股。

风险提示

房地产销售额下滑和房价大幅下跌。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