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产税征收多少 房产税的收费标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10-13 00:30

[摘要] 在房价日渐高涨的现在,与房子有关的房产税更是备受关注,本文向大家普及一下房产税征收多少,房产税的收费标准。希望大家能够从文章中获得帮助,知道房产税征收多少,房产税的收费标准如何。

房价日渐高涨的现在,与房子有关的房产税更是备受关注,本文向大家普及一下房产税征收多少,房产税的收费标准。希望大家能够从文章中获得帮助,知道房产税征收多少,房产税的收费标准如何。

房产税怎么交?

房产税,按规定应由出租方(房产所有人)来交纳。如果租的是居民居住用房,适用4%的税税,每月应纳房产税12元。如果租的是经营用房,适用12%的税率,每月应纳房产税36元。

房产税几时交

我们来看看究竟房产税几时交:

1、纳税人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月起,缴纳房产税。

2、纳税人自行新建房屋用于生产经营,从建成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3、纳税人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4、纳税人购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5、纳税人购置存量房,自办理房屋权属转移、变更登记手续,房地产权属登记机关签发房屋权属证书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6、纳税人出租、出借房产,自交付出租、出借房产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注意:企业房产税如何缴纳?

7、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用、出租、出借本企业建造的商品房,自房屋使用或交付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我们要按国家规定的房产税缴纳时间的规定来缴税,以免引起很对的麻烦

房产税缴纳方式

1951年8月8日政务院公布的《城市房地产税暂行条例》自2009年1月1日起废止。自2009年1月1日起,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和组织以及外籍个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房产税缴纳。《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自1986年颁布实施,目前正在酝酿修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以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范围内的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产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其税率分为两类:按照房产余值计算应纳税额的,适用税率为1.2%;按照房产租金收入计算应纳税额的,适用税率为12%房产税缴纳按年征收、分期。各地地方税务局具体规定略有差异,请咨询当地地税机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