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知识城支线全线开启盾构工程 土建达28%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01 00:00

[摘要] 日前,知识城支线【知识城北~马头庄】左线盾构顺利始发,至此,该线所有盾构施工的工点均已有盾构机在地下掘进。该区间位于黄埔区九龙镇,左线区间全长约2269米,将陆续穿越强风化花岗岩等多种地层,两次下穿流溪河支流。

日前,知识城支线【知识城北~马头庄】左线盾构顺利始发,至此,该线所有盾构施工的工点均已有盾构机在地下掘进。该区间位于黄埔区九龙镇,左线区间全长约2269米,将陆续穿越强风化花岗岩等多种地层,两次下穿流溪河支流。

地铁知识城支线 广州地铁

截至目前,知识城支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28%。10座车站中,3座(康大站、枫下、知识城北)主体结构封顶,其余7座进行土建施工。9个区间中,6个进行土建施工,其余进行前期准备;共有6台盾构机正在掘进。

地铁知识支城线 知识城 广州地铁

知识城线预计2017年通车,届时将快速连接知识城和市区,成为知识城商业、居住、科研等领域的推动剂。

沿线刚需盘起价仅售7字头 高优惠16万

知识城线(14号线支线为新和至镇龙段)功能定位为服务于知识城与中心城区的快速联系,同时兼顾知识城组团间的发展引导功能。支线共设9座车站,长21.8公里。

知识城支线工程始于新和站,沿九龙大道敷设,止于镇龙,线路长约22公里,设9座车站(不含新和站):知识城北——马头庄——枫下——知识城——知识城南——旺村——康大——镇龙北——镇龙。为了方便从化街口和萝岗镇龙的居民能够不在新和换乘就直接进入市区,结合初期的客流量较小的考虑,建成开通初期,知识城支线与十四号线也贯通运营,即运行嘉禾望岗至镇龙段。

而根据房天下数据统计,该沿线目前在售楼盘数量并不多,仅有数个,包括临近知识城南站的万科幸福誉、天韵•瑚璟腾飞园•中新里;旺村站附近的广州绿地城合景天峻和镇龙站沿线楼盘中泰天境。其中知识城南站凭三楼盘显得更热。

地铁知识支城线 知识城 广州地铁

点击查看大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