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规划全面升级 从化打造北部CBD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9-28 13:01

[摘要] 200万亩青山,300多个湖泊,森林覆盖率达68%,“岭南第一泉”,从化青山绿水温泉蓝天的生态环境今后将成为广州人的“后花园”。随着广州市北优战略的提出,从化较低的楼价成为价值洼地,更多的广州人乐于到从化置业。

200万亩青山,300多个湖泊,森林覆盖率达68%,“岭南泉”,从化青山绿水温泉蓝天的生态环境今后将成为广州人的“后花园”。随着广州市北优战略的提出,从化较低的楼价成为价值洼地,更多的广州人乐于到从化置业。由于规划向好,原作为从化城区建设前沿阵地的河东区可开发用地基本使用完毕,调整中心城区发展方向,开辟新区成为从化政府的发展方向。

“一轴、二线、三圈、多组团”优化从化规划

从化 从化楼市

规划全面升级从化打造北部CBD

从化被定位为广州北部城市副中心,为增强城市承载能力,从化计划将城区向东北延伸,向西南完善,通过全新的规划升级打造宜居新城区。为此,从化按照"一轴、二线、三圈、多组团"的总体思路,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结构、产业结构和社会结构,形成人口、产业、资源和环境相协调的城市发展格局。

一轴:以纵贯南北的流溪河黄金水道为主轴,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打造流溪河百里风光画廊。

二线:以国道105线、省道355线(含地铁、高快速路)为市域主干线,高标准规划布局产业发展带,打造现代化的大交通网络体系。

三圈:按生态、生产、生活三个圈层,着力将东北部片区打造为特色休闲生态圈,重点发展旅游、商务、养生等产业;将西部及南部片区打造为新型产业生产圈,重点发展生态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物流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将中部片区打造为商贸宜居生活圈,重点发展现代商贸、宜居产业、总部经济、后台服务。

多组团:推动城镇建设差异化、组团式发展,因地制宜规划建设休闲旅游、低碳生活、时尚创意、现代工业、都市农业等多个各具特色的区域组团,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现代生态城市。

从化 从化楼市

从化作为广州北部生态卫星城,将规划兴建城北新区,其中中轴线地段建设CBD区域,相当于广州市珠江新城核心位置。将成为从化下一个发展重心的城北新区位于从化现城区的东北部,东濒流溪河、南至西宁路、西至规划的环市西路、北至规划的环城北路,呈南北、东西各约3000米的正方形,用地面积816.17公顷,城市建设用地754.15公顷。

城北新区规划结构呈现“二轴二心五带七区”

二轴:规划城市主轴和副轴,南北向主轴依托一系列大型公共活动设施,以带形广场绿地为载体的人文景观轴,东西向副轴依托迎宾河,连结城市主、副中心,以迎宾大道为载体的自然景观轴线。

二心:规划城市主、副中心各一处,呈东西并列,由城市副轴线串联。

五带:五条滨河休闲绿带或生态廊道。五带充分利用现状河涌、水塘等水体资源,展现了水乡城市特色风貌,它们与道路防护绿带一起,形成全区网络状的有机绿地生态经纬。

七区:全区以城市主、次干道为分界,规划七大居住社区。

此外,城北新区在总体规划确定的格网式城市主、次干道路网基础上,规划环式、风车式居住区级或小区级路网,形成全区“大格小环”的路网模式。绿地规划采用点、线、面相互结合布置,形成生态连续、活动贯通的绿地开放空间。点是是人们日常活动游憩的主要场所,如社区公园、街头绿地等,数量大、规模小;线是指主要的游憩活动走廊,滨河带、道路防护绿地交互成网纵横全区; 面则是规划的三处市级公园,中央公园为综合性公园,东风公园结合图书馆等文化设施规划为科技公园,西塘公园结合西塘村的保护与改建设计为民俗公园。规划对城北新区东片的新城市中心和滨水休闲区这两个重点地区做了城市设计方案,并对城市空间诸要素提出控制指引,形成具有地域特色、与中等城市相适应、方便宜人的现代化新城形象,为实现“休闲之都、魅力从化”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空间规划全面优化升级的从化将为广大置业者带来环境更优美、配套更齐全的置业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