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楼市金九银十1.1万套新货入市 产品接受考验

中地行   2015-09-02 10:05

[摘要] 得益于公积金贴息、多条 开建等利好,以及热点项目接连亮相,广州楼市人气已经持续回升。金九银十期间,1.1万套新货涌入市场,广钢新城、融穗澜湾、保利西悦湾等大盘抢眼登台,接受市场的考验,并有机会将广州中 楼市提升一个级数。在政策利好的推波助澜下,广州楼市金九银十的成色值得期待。

近期,国内外经济发展相对缓慢,为稳定经济,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楼市利好纷沓而至,前有降准降息,中有放开“限外购房”政策,后有831公积金贷款新政。松紧有度的政策导向、相对充裕的流动性令房地产业企稳并出现回升,金九银十的楼市表现可能比预期更火热。

就广州来说,得益于公积金贴息、多条 开建等利好,以及热点项目接连亮相,楼市人气已经持续回升。金九银十期间,1.1万套新货涌入市场,广钢新城、融穗澜湾、保利西悦湾等大盘抢眼登台,接受市场的考验,并有机会将广州中 楼市提升一个级数。在政策利好的推波助澜下,广州楼市金九银十的成色值得期待。

宏观:经济企稳仍需努力,楼市环境相对稳定

发改委近日撰文指出,今年以来, 经济增长速度缓慢,国内经济增速下行,国家先后出台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政策,4月份以来经济运行积极因素增多,出现了企稳回升的势头。但经济回稳的基础并不牢固,仍需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主基调,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并适时适度调整。

数据也在支持这种观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信息,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6%;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5.4%。外需低迷,出口下降,受 、房地产需求减弱影响,部分 品生产进一步下滑,这一切说明工业经济企稳的基础还不牢固。虽然经济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经济发展运行在合理区间,但稳定经济仍需更多努力。近,人民币实施贬值以刺激出口,信贷增加,7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长13.3%,8月25日再次降准降息,都旨在提振经济。

在这个大背景下,为了保证国民经济的稳定,房地产业必须稳定发展,相关政策不会出现大波动,楼市的外部大环境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这对各地“去库存”重任无疑是好事,而流动性相对宽裕的信贷环境也有利于市场交投。官方数据显示,7月份,房地产交易持续回暖,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提高到18.9%,并带动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回升和家具、建筑及装潢材料销售好转。这种趋势在金九银十将得到延续。

政策:各地收紧放松分化,广州紧中有松

具体来说,房地产政策的主要精神是因地施策,这在现实中得到了贯彻,比如北京通州、深圳等地收紧政策的同时,贵阳等地仍出台积极政策去库存,而新出台的831公积金新政也将一线城市作单独安排。这跟各地楼市分化发展的现状有关,一二线城市已经普遍企稳回升,三四线城市仍然以去库存为首要任务,因此各地的政策或收紧或放松,并不一刀切。

就广州来说,广州仍然执行“穗六条”,限贷限购,外地 购房所需社保年限达三年或以上,这是比较严格的;且广州并无实施“330政策”中“首套房未还清房贷再购房可四成首付”的宽松措施,主流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也保持在9折以上。从基本面上看,广州是楼市政策比较紧的一个城市。

在这种“紧”的状态里,也存在积极的因素。广州市推出公积金贴息贷款新政,试图扩大公积金贷款的受惠面,降低购房者的还贷压力,虽执行时间尚未终落实,但对市场信心刺激较大。还有831公积金新政:自9月1日起,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购买第二套房产,公积金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尽管广州很可能不执行该新政,但它仍然给市场带来了积极的信号,对买家有信心上的提振影响。

而随着城建系统机构职能调整尘埃落定,广州城市更新、改造有所提速,相关政策接连出台,为推进工作提供依据。同时,大批土地释放入市,尤其是供求矛盾较大的市区,迎来了充裕的土地供应,如海珠区纸厂 、琶洲电商集聚区、天河新塘村旧改重启、黄埔区启动推进多个旧村改造等等。这些工程不仅改变广州的面貌,也为市场提供更多、更 的置业选择。

此外,公共配套方面的完善也给予民众更多的置业选择。广州新的城市总体规划提出打造枢纽城市和公交都市的交通发展愿景,提出广州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3条城市轨道线路,总里程约1025公里;同时规划新型有轨电车线路45条,线路总长度约730公里。近段时间已经公布了16号线、22号线、新塘至广州北城轨、11号线、4号线南延段、7号线、13号线、21号线等多条 轨道交通的进展。 作为高效的大众交通工具,拓宽了人们置业的范围,增加了置业区域的选择,也带动了外围区域的楼市蓬勃发展。

尽管广州楼市政策未有大幅放宽,但 积极的动作对购房者来说是一个入市的信号。据中地行实地调查,即便在7-8月的传统淡季,全市各区楼市也有不同程度的回暖,部分市场关注度大的楼盘甚至出现千人看房的盛况,网签量同比去年也有四成左右的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