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钢新城4.7万平方米楼盘工地竟然没有施工许可证?

羊城晚报  作者:梁怿韬   2015-08-29 00:00

[摘要] 位于广州荔湾的广钢新城,是广州新城区未来重要组成部分。眼下,该 已成大工地,大批房地产项目正在施工中。昨晚,广州市城管部门冒着大雨,在对该 进行泥头车执法期间,牵出一个无法出示施工许可证的在建楼盘工地。者通过广州市建委官网查询,发现该工地虽然已向相关部门报建,但仍未获施工许可证。

位于广州荔湾的广钢新城,是广州新城区未来重要组成部分。眼下,该 已成大工地,大批房地产项目正在施工中。这些日夜忙碌的工程,施工前是否已证照齐全?昨晚,广州市城管部门冒着大雨,在对该 进行泥头车执法期间,牵出一个无法出示施工许可证的在建楼盘工地。记者通过广州市建委官网查询,发现该工地虽然已向相关部门报建,但仍未获施工许可证。

广钢新城4.7万平方米楼盘工地竟然没有施工许可证?
昨晚,城管执法人员在广钢新城拦下一辆超载泥头车

查超载泥头车 查出一个问题工地

昨晚,广州突降暴雨,但广州市城管部门执法人员依然坚守岗位。8点一过,泥头车合法上路时间到。一队执法人员发现荔湾区广钢新城一带,屡屡出现严重超载的泥头车。顺着这一线索,执法人员潜入广钢新城地块 。当执法车辆开到一块名为“广钢金茂府”的工地外围时,一辆满载余泥的泥头车正欲离开工地。执法人员见状,立即上前将该车拦截。“你后厢的余泥,已经超载了。”城管执法人员请司机下车, 查看余泥装载情况。只见该泥头车原本为避免撒漏而设置的挡泥板,因为泥装得太多,无法将货厢盖实。

由于工地庞大,执法人员分成多路,一路留在原地监督被拦截的泥头车开回工地深处,将多出的余泥倒掉当场整改;另一路执法人员,则深入工地内部。根据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工地内还停着多台超载泥头车。

“我们没有收到过这个工地的余泥处置证申请。”广州市城管委余泥处相关负责人称,该工地涉嫌无证处置余泥。执法人员闻讯,前往工地室,请工地负责人接受调查。

余泥处置证没有 施工许可证也没有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进入工地室。通过室内公示的工地信息,记者了解到被查工地占地面积达4.7万平方米,建设单位为广州融方置业有限公司。目前,工地正由广州中煤江南基础工程公司进行土方和基坑支护工程。

在工地室,城管执法人员要求施工方出示施工许可证和余泥处置证。对于城管执法人员的催促,施工方现场负责人却无法在场出示这两张证件。

“没有施工许可证?无证施工?”面对在场记者的追问,现场施工负责人不愿回答。对此,现场城管执法人员对工地开出问询通知单。按广州市对工地管理的相关法规,无上述两证既不能开工建设,也不能处置余泥。但工地不仅呈已开工状态,而且还存在泥头车运输余泥超载现象。执法人员要求工地方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前往城管执法机关接受进一步的调查。据悉,如果终被确定无余泥处置证便让泥头车运输余泥,工地方可被罚10万元至30万元不等;如果工地无证施工,可被处以工程 额1%-2%的罚款。

“没有余泥处置证,很可能没有施工许可证。”广州市城管委余泥处相关负责人称,余泥处置证由城管委批出。作为前置程序,城管委必须看到工地向广州市建委申领到施工许可证,才能核发余泥处置证。对于这种现象,现场执法人员向记者透露,从城管执法的记录看,广州目前尚有相当一部分在建工地,施工许可证没有办妥便急急忙开工。

微调查 :工地有报建 还没拿到证

羊记随后通过查询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数据发现,在该网施工许可证栏目中,记者没有发现该工程被核发施工许可证。但在报建信息栏中,记者发现该项目正在走报建程序。根据网站记录,该项目在今年2月10日获广州市规划局下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4月1日获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下发建设用地批准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