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大学城812套教师公租房已完成 中 项目被推迟

房天下  2015-08-28 15:30

[摘要] 今年5月,在广州市委常务会议上,通过了广州大学城提升计划中 幼儿园建设项目规划方案,其中就有提到未来十年广州大学城将新增加4所中 幼儿园,而且也提到中期目标。现如今,这些目标建设如何?8月28日,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做客 新闻发布会,回答了这个问题。

今年5月,在广州市委常务会议上,通过了广州大学城提升计划中 幼儿园建设项目规划方案,其中就有提到未来十年广州大学城将新增加4所中 幼儿园,而且也提到中期目标。现如今,这些目标建设如何?8月28日,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做客 新闻发布会,回答了这个问题。

副市长王东说:“大学城提升计划已经有两三年的时间,在此期间还是做了很多的工作,原来我们定的也是近期、中期、远期三个阶段性的目标。”

广州大学城 大学城公租房

阶段完成88% 推后2项

王东介绍说,按照原来的提升计划方案,应该完成27项工作任务,到目前为止已经按期完成24项,其中2项根据指挥部的决定,调整完成了时间,一个是优化和建设慢行系统,现在还在论证,不是不建,而是退后了;另一个是改善综合交通管理,这一块正在做,时间比原来晚了,也是调整了一下。还有一项是撤销了,所以27项完成了24项,推后2项。

另外近期阶段的28项任务中也是调整了两项,一个是过街天桥,也是不同的意见,正在研究,还有就是湿地项目。中期是到2016年底,目前已经部分完成,比如说地下排污管网的改造已经全部完成。当然 里面的还没有完成,按照原来的计划,我们市里负责完成公共部分, 里面是 自己完成,根据我的了解 里面还没有完成,所以也请各个高校多加一些力度推进。

番禺812套教师公租房已全部建好 交通系统完善中

目前配套教师的812套公共租赁住房,番禺区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征求各个高校的意见出台办法。公交系统的提升也已经完成,下一阶段我们也正在研究 和轻轨的方案,跟轻轨的接驳。提升和美化绿化,比如说 湖、驿站等,完成改造5万平米。中期目标的道路交通系统的提升、中环线的交通系统改造和组织,目前正在推进,进度不是太理想,但是正在做,方方面面的原因。城中村改造工作也受到一些进度上的影响,也相对比较缓慢。商业配套的优化任务部分达到,也增加了一些商场,比如说华润万家、新天地综合商场等消费场所,中期目标正在推进,部分完成,部分与进度原计划稍微有拖后。但是既然目标定了,我们继续坚定的往前推,克服一些困难。

4所中 建设被推迟

关于大学城的4所中 问题,也是我们中期目标中的一项,今年5月份常务会议也通过了提升大学城计划的中 幼儿园的建设方案,其中就规定市财政投入10多个亿,番禺区负责在广州大学城建设6所中 和幼儿园,责任主体和经费都明确了,多少就根据大学城的规划,其中幼儿园4所,中 各一所,建成以后大学城将会有8所中 和幼儿园。目前的进展情况,刚才也讲了,原来提到过的这4所,目前也明确了责任主体,就是番禺区 ,钱市里面出,另外从义务 、基础 的属地责任来说也是番禺区 ,但是因为历史原因,土地划拨等,接下来市里再协调和推进,但是我想强调这一块的主体责任是番禺区,也希望番禺区加大力度推进。时间表,原来规定是2016年底,但是目前来看可能来不及了,稍微要推迟,但是也不会推迟太多,接下来请番禺区,其他部门也积极 ,关于用地的划拨问题,实际上就是手续问题,大的东西都已经定了,接下来就是加快推进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