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爆炸开始追责 天津滨海楼市萧条多项目停工停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8-27 11:11

[摘要] #天津滨海爆炸,天津爆炸开始追责,天津滨海楼市萧条#多名官员被立案调查。天津爆炸事故开始追责:天津交通委主任武岱、天津安监副局长高怀友、滨海新区安监局长曹春波、天津海关副关长王家鹏等11名官员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天津滨海爆炸,天津爆炸开始追责,天津滨海楼市萧条#多名官员被立案调查。天津爆炸事故开始追责:天津交通委主任武岱、天津安监副局长高怀友、滨海新区安监局长曹春波、天津海关副关长王家鹏等11名官员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瑞海董事长于学伟、副董事长董社轩、中滨海盛安评评价师曾凡强等12人被警方刑拘。新华网北京8月27日消息,记者当天从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检察机关积极介入事故调查。

 

经调查发现: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作为天津港危险化学品经营管理行业主管部门,对危险化学品经营业务负有审批、监管等职责,有关责任人员未认真履行职责,违规发放经营许可证,对瑞海公司违法违规经营活动监管不力。

天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滨海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作为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部门,对辖区内企业特别是危化品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负有监管职责,有关责任人员监管不力,对瑞海公司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经营问题未及时检查发现和依法查处。

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作为辖区各类建设项目的规划管理部门,对辖区内企业经营危险化学品仓储业务规划负有审批职责,有关责任人员明知瑞海公司经营危险化学品仓储地点违反安全距离规定,未严格审查把关,违规批准该公司危险化学品仓储业务规划。

天津新港海关有关责任人员在危化品进出口监管活动中对工作严重不负责任,对瑞海公司日常监管工作失察,对其违法从事危化品经营活动未及时发现并查处;给不具备资质的瑞海公司开辟绿色进出关通道,放纵瑞海公司从事违法经营活动。

天津港(集团)公司作为港区企业管理单位,对辖区内经营企业负有安全生产监管等职责,有关责任人员疏于管理,对瑞海公司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经营问题未有效督促纠正和处置。

专案组还发现,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巡视员王金文,违法行使职权,帮助不符合安全规定的瑞海公司通过安全评审,致使不具备资质的瑞海公司通过了危险化学品经营有关资质的审批。

根据查明的情况和有关法律法规,检察机关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对以下10名官员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武岱(正厅级)、

原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副局长 (副厅级、已退休)、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港口管理处处长冯刚、

天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高怀友(副厅级)、

滨海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曹春波、

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副局长朱立明、

天津海关副关长兼新港海关关长王家鹏(副厅级)、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郑庆跃(正厅级)、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洪峰(副厅级)、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安监部副部长郑树国

检察机关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对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巡视员王金文(副厅级)依法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另据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公安机关立即开展调查工作。8月14日以来,依法对瑞海公司及相关人员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非法储存危险物质罪立案侦查。8月20日,依法对提供安全评价报告的天津中滨海盛安全评价监测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以涉嫌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罪立案侦查。

目前,已对12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他们分别是:瑞海公司董事长于学伟瑞海公司副董事长董社轩瑞海公司副总经理曹海军、刘振国、田旺瑞海公司前法定代表人李亮瑞海公司安保部经理郭向滨瑞海公司财务总监宋齐瑞海公司操作部副经理李雅翔天津中滨海盛安全评价监测有限公司评价师曾凡强等

目前,对2名犯罪嫌疑人监视居住,他们是:事故中受伤的瑞海公司总经理只峰瑞海公司主管安全的副总经理尚庆森 。下一步,国务院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调查组将深入调查,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侦查工作力度,对涉嫌犯罪的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