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利地产上半年净利润49.5 亿 拟发行150亿债券

和讯网  2015-08-25 09:13

[摘要] 8月24日晚间,保利地产(600048,股吧)公布2015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3.45亿元,归属股东的净利润 49.5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55%和29.5%;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为 36.24%。其中,房地产结算毛利率为35.78%,分别与去年同期增长2.44和3.51个百分点。

8月24日晚间,保利地产(600048,股吧)公布2015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3.45亿元,归属股东的净利润 49.5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55%和29.5%;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为 36.24%。其中,房地产结算毛利率为35.78%,分别与去年同期增长2.44和3.51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金额760.42亿元,同比增长16.7%,签约面积为 58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7%。从区域表现上看,上半年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三个重点核心区域累计实现销售金额超过 530 亿元,占签约金额的比重达到 70%。由此,公司市场占有率较 2014 年末提升了 0.41个百分点至 2.2%。

公告披露,保利地产于期内销售回笼661亿元,同比增长26%,期末货币资金余额387亿元。公司总资产3794亿元,净资产 855亿元,归属母公司净资产642亿元,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7.47%。

值得一提的是,借由上半年国内宽松的货币政策和逐步降低的融资成本,上市房企得以获得更大的资本流转空间。

保利地产在中报中表示,公司致力于调整资产负债结构,通过多渠道补充低成本资金,降低融资成本。报告期内,公司新增有息负债仅277亿元,净增有息负债-35亿元,其中净偿还银行贷款95亿元。同时,公司年内成功发行60亿元中期票据,发行成本显著低于同期银行贷款成本。

在年内降息以及公司中期票据等低成本融资方式的替代下,保利地产有息负债总额为1226亿元,有息负债综合成本降至5.68%。

同日,保利地产发布了另一则公告宣布,拟发行一笔规模不超过150亿元的债券,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补充流动资金及其他用途。

不过,在国内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下滑的大背景下,保利地产亦保持了相对审慎的投资态度。上半年,保利地产仅在成都、杭州、青岛等一二线城市获取房地产项目14个,新增容积率面积 390 万平方米,总获取成本101 亿元,同比分别下降 35%和 53%。

截至报告期末,保利地产共有在建拟建项目 235个,规划总建筑面积 12210 万平方米,其中待开发面积 4916 万平方米,一二线城市占比约为 73%。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