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相当于21吨TNT已致17死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13 08:34

[摘要] 8月12日晚11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爆炸。据央视深夜的《新闻直播间》报道,发生爆炸的是集装箱内的易燃易爆物品。现场可能不止发生了一次爆炸,发生了两次或者更多爆炸。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7人死亡32人危重,伤员超过400人 。

8月12日晚11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爆炸。据央视深夜的《新闻直播间》报道,发生爆炸的是集装箱内的易燃易爆物品。现场可能不止发生了一次爆炸,发生了两次或者更多爆炸。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7人死亡32人危重,伤员超过400人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事件进程通报

截至01:40

①12日晚11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发生剧烈爆炸。

②爆炸地点:滨海新区第五大街与跃进路交叉口的一处集装箱码头

③发生爆炸的是集装箱内的易燃易爆物品。

④受伤人员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急救。

截至02:50

1,事发天津滨海新区港务集团瑞海物流危化品堆垛;

2,系火灾引起爆炸;

3,爆炸共有两次相隔30秒;

4,目前已知2名消防人员失联,4人轻伤;

5,附近各大医院人员爆满;

6,网友目击爆炸升起蘑菇云。

截至7:06

①事故已致17人死亡,32人危重,400余人受伤;

②爆炸系危化品火灾引发,事发地为天津滨海新区;

③1名消防员牺牲,另有6人入院治疗,2人未度过危险期,4人重症监护;

④现场多次爆炸,第二次爆炸相当于21吨TNT的威力,释放能量为次爆炸的7倍;

⑤习近平要求严肃查处责任人

现场直击:

据网友@愚大象 称,附近小区家中的门被震掉了好几个,巨大的冲浪、火光。小区三个高层断电了。大家站在外面,能听见时常有玻璃掉地上的声音。

二次爆炸造成2名消防官兵失联,4人受伤。据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消息,8月12日,爆炸发生后总计38辆消防车赶往现场,23时06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23时30分左右,现场发生爆炸,2名官兵失联,4名受伤。12日23时40分再次有35两消防车赶往现场,13日将继续增加救援。

爆炸发生后,附近多个小区居民称受冲击波影响门窗破裂,目前已断水,空气中弥漫着呛人味道,居民担心危化品污染空气,准备撤离。

地震台网清晰记录到了本次事故,从结果看有两次爆炸,第二次更大一些。从波形记录结果看,次爆炸发生在8月12日23时34分6秒,近震震级ML约 2.3级,相当于3吨TNT,第二次爆炸在30秒种后,近震震级ML约2.9级,相当于21吨TNT。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据多位天津当地微博网友称,爆炸发生后,爆炸地点附近多处建筑物受到冲击波致门窗等掉落,另外由于天降玻璃渣,已至少致数百人受伤,伤者纷纷涌向医院。目前,附近各大医院人员爆满,急诊科工作人员称电话被打爆。

天津塘沽医院值班室负责人称,目前急诊部人员已经爆满,医院正在抓紧时间联系各个部门医生。

天津港口医院工作人员称,截至目前,已送进300至400名伤员,均在急救室内进行紧急处理。前述工作人员称,爆炸发生后,急救电话被打爆,“急救车抢救和自己来的都有。”

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医院内接收的伤者难以统计,现在正在紧急联系急救工作,组织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抢救。

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一名张姓大夫称,离爆炸现场近的天津泰达医院已经人满为患,伤员正陆续分散送往各医院。“医院没法统计接受了多少伤员,伤者太多了,很多被高温灼伤的。”张大夫称,第五中心医院几乎所有大夫护士都被通知回院值班,自己正在北京开会,听到消息后立马往回赶。

泰达医院一名护士称,目前天滨 和附近街道上仍有许多伤员等待救治。另据一名出租车司机称,已接到公司电话前往爆炸现场拉伤员。

有关事故的8大要点:

1

爆炸相当于21吨TNT

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现场火光冲天,在强烈爆炸声后,高数十米的灰白色蘑菇云瞬间腾起。随后爆炸点上空被火光染红,现场火焰四溅。附近居民能听到巨大爆炸声,附近数十公里有强烈震感。

附近多处建筑物受到爆炸冲击波致门窗等掉落,爆炸瞬间的冲击波,将大楼门窗全部震碎,监控摄像失灵。祈祷图中的男孩能够平安!

从波形记录结果看,次爆炸发生在8月12日23时34分6秒,近震震级ML约2.3级,相当于3吨TNT,第二次爆炸在30秒种后,近震震级ML约2.9级,相当于21吨TNT。

2

已知17人死亡,有人被困

由于天降玻璃渣,已致至少数百人受伤。目前附近各大医院人员爆满。天津第五中心医院大夫称“没法统计接受了多少伤员,伤者太多了,很多被高温灼伤的。”截至凌晨7:06,已知17人死亡,2名消防人员失联,伤者超过400人。附近建筑物内有人被困。

3

火势还将持续

爆炸点附近停放的车辆仍在发生爆炸,据估计现场火势还将持续至少两个。爆炸点两公里内的建筑玻璃全部被震碎,距离事故发生地10公里左右的路段发生了交通拥堵,或将影响早高峰交通出行。

4

切勿传谣造谣!

今夜注定无眠,我们能做到的是不传谣,不造谣!正确扩散真实有用信息!

5

请勿轻易前往现场

由于伤员众多,各大医院可能会血库告急,呼吁附近有条件的网友做好去血站献血的准备。同时建议附近的网友关好门窗,不确定是否有有害气体,减少外出,不要凑热闹!

天津血液中心献血预约电话:022-27615555

路途遥远的好心人请尽量不要前往事发地点,为了你的安全也为了让出生命之道,现场情况本身就混乱,去了只是徒增拥堵。感谢大家的好意!理智救援位!

6

捂好钱包,警惕诈捐

这个紧急的阶段,有不法之徒试图捞取钱财!一切向你索要钱财之类的请慎重考虑。目前没有任何官方渠道发起募捐,请大家格外注意!

7

不要消费灾难

尽管官方还未统计出全部死亡数字,但是微博上已经陆续传来一些坏消息。

遇难家属已经是心如刀绞,还请大众不要再消费灾难!各种诈骗电话,营销手段,广告……这是毫无底线的刷存在感,强烈谴责!

8

紧急救助手段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天津加油!愿逝者安息,为伤者祈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